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狗死后留狗宝系名贵中药 指甲大小能卖1万多

社会新闻 21CN 2015-09-02 07:16:00
[摘要]老狗死后留狗宝。狗宝为我国传统中医药材,自古与牛黄、马宝并誉为 "三宝 " ,是一种十分名贵的药材。

老狗死后留狗宝

老狗死后留狗宝,图为:狗宝

  老狗死后留狗宝。狗宝是生长在狗胃里一种石头样的东西。是多种良药的重要原料。狗宝为我国传统中医药材,自古与牛黄、马宝并誉为"三宝",是一种十分名贵的药材。而一名74岁的老人占老汉就获得了家养的一只老狗死后留下来的狗宝。

  据占老汉介绍,他家16年前就养了一条黄狗,取名大黄。这么多年来大黄非常乖巧,从不咬人。近几年,大黄一直萎靡不振甚至连身上的毛都脱了只剩一层皮。每次喂食的时候,都要将吃剩发菜水拌饭大黄才吃。

  前天中午,占老汉发觉大黄死在了大门外。占老汉将大黄拿到河边剖了,当剖开肚子时,看到肚子的尾端有一块发硬的肉坨坨,占老汉感觉很奇怪,随后,对着阳光一照,肉坨坨里似金子似的闪闪发光。当时,占老汉就认定可能就是以前人们常说的狗宝。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老狗死后留狗宝 狗宝 磷酸镁 降逆气 老中医

上一篇:中国光棍接近澳人口 性别比失衡引发“婚姻挤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