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户公路设隔离墩成"拦路虎" 最长时堵四五公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9-02 06:41:09 编辑:刘超 作者:薛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54320.jpg

  “设置隔离墩不但没起到作用,还经常堵车。”不少路过咸户公路的司机反映,设置在咸阳与户县交界的隔离墩成了“拦路虎”,部分车辆逆行造成高峰时段交通堵塞,最长堵了四五公里远。

  市民:“设立墩子后,一堵就一两个小时”

  经常开车走咸户公路的司机发现,一路交通比较顺畅,然而靠近咸阳与户县交界时,车辆都自觉慢了下来。“问题就出现在这隔离墩上。”家住户县却在咸阳工作的樊先生称,他每周五开车回家和周一早上上班时,都害怕在此堵车而耽误时间,不得不绕路通行。

  “设立墩子后,一堵就一两个小时。”咸户交界旁一家公司的门卫师傅介绍,他听说咸户公路跨越西宝高速立交桥出现问题,去年年底相关部门在此设立了3个隔离墩,然而并未起到大的作用,反而带来诸多不便。门卫师傅称,未设立隔离墩前,路面平整没有损坏,也从未出现堵车现象。设立墩子后,西边道路较窄,由北向南行驶的货车从东边车道逆行,轮子常砸的地方出现深坑,造成由南向北行驶的小车从坑内难以通行,不得又从另一道逆行,每周五至周日高峰期极易造成堵车。自从一个星期前108国道封路,“几乎每天都堵车,最长的时候从晚上6点多堵到半夜12点。”他建议可以设置限高。

  一名在此执勤的交警称,去年设立了隔离墩后,仅在高峰期容易堵车。自从108国道封路后,车辆绕行拥堵加剧,其中29日晚上堵了四五公里长,“右边道太窄,车多一逆行就堵死,赶紧把这一拆。”

  交通部门:沙河大桥受损将限高、限载、限速

  昨日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在咸户公路户县界看到,3个隔离墩几乎占据了公路近一半的路面,四周用铁皮包着的水泥墩子,靠内侧的铁皮均已不见踪影,水泥裸露在外,有的墩子近三分之一水泥被破坏掉。路面被砸的深浅不一,能明显看到东边车道高出一般路面约20公分,有被沙灰垫过的痕迹。一名交警在现场指挥交通,虽未出现拥堵现象,但不少由北向南行驶拉沙子的货车司机,在靠近墩子七八米远就准备靠左逆行。

  秦都区交通局一工作人员介绍,从去年10月份以来,通行车辆对跨高速路大桥造成损害,同时请质检部门对沙河大桥进行检测,发现也存在安全隐患。去年11月份,交通部门在咸阳与户县交界设置限宽隔离墩,通行车道宽度为2.5米,限制超限超载车辆通行。然而,超限车辆趁巡查人员不备,采用切割隔离墩的方式,严重影响通行,使隔离墩没有起到根本作用,他们准备采取其他措施。

  该工作人员称,近期权威部门进行检测,超限车辆对桥破坏严重。为确保咸户公路沙河大桥行车安全,避免超限超载车辆通行,给桥梁造成破坏,将限高、限载、限速,从根本上限制超限车辆。目前正与交警部门沟通协调封路,车辆分流方案,给政府、相关部门汇报。最终隔离墩取或不取,保证恢复路面。

  华商报记者薛望 实习生霍晓蕊

相关热词搜索: 隔离墩 超限超载车辆 超限车辆 堵车 路面 墩子 逆行 车道 限速 行驶 交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