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阅兵式有俩韩城娃 所在武警升旗护卫队将率先亮相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9-03 06:38:18 编辑:刘超 作者:王培民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xa1y84qq.jpg

刘佳戎装照

226f0c0f.jpg

杨睿远戎装照

  华商报渭南讯(记者 王培民 通讯员 郭珺)今日上午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上,有两位韩城小伙将出现在阅兵队伍中,分别是20岁的刘佳和26岁杨睿远。

  所在方队253步走完227米 第一个亮相 最后一个离场

  刘佳浓眉大眼,面容帅气,身高1.85米。在阅兵式上,他将出现在武警升旗仪式护卫方队中,和其他受阅官兵一起,走出中国的气势和中国军人的威武。

  昨日早上,刘佳抽空打电话告诉父亲刘先锋说,升旗仪式上,他们200名武警官兵组成的升旗仪式护卫方队,将伴随70响礼炮的炮声率先亮相,在4分20秒里准确走完从纪念碑至国旗杆的227米距离,共253步。随后护卫队形成6列横队面向天安门站立。护旗组将国旗交予升旗手进行升旗,护卫队站立3个小时直到纪念活动结束。

  据了解,升旗仪式护卫方队共200人,这个数字代表十八大提出的“两个100年”奋斗目标。从纪念碑北侧平台出发,则寓意着新中国是由无数人民英雄的牺牲换来的。行进中护卫队将沿中轴线正步走121步,代表着从1894年甲午战争至今中国人民反抗侵略的121年不平凡历程。

  作为整个纪念活动中的一大亮点,升旗仪式护卫方队任务重、难度大。阅兵方队中,护卫方队是唯一托着八斤半重的礼宾步枪踢正步的方阵,且队形多变、步伐和动作变化最多,比如枪的动作涉及持枪、托枪、举枪礼,步伐涉及踏步、正步、齐步。他们是第一个亮相,也是最后一个离场的方阵。

  “好好看看儿子的风采和模样”

  刘佳出生于1995年1月5日,是韩城市龙亭镇爱帖一组人。他的大伯、二伯年轻时先后在北京和新疆当兵,他性格活泼开朗,从小的愿望就是当兵。2012年职中毕业后,他和韩城的39名青年一同到了北京武警部队,后进入国旗护卫队,先后获得中队、大队嘉奖“十佳执勤哨兵”、“助人为乐楷模”荣誉,由于工作原因,一直没回过家。

  刘先锋告诉华商报记者,今年1月,刘佳打电话回来说他被选入9月3日的阅兵式武警升旗仪式护卫方队,家里人和周围的亲戚朋友都为他高兴,希望娃在阅兵式上能好好表现,为咱中国人争光,也为陕西人、韩城人争光。

  “我们全家和亲朋好友明天会守着电视,好好看看直播中儿子的风采和模样。”刘先锋说。

  据悉,另一位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萨克斯专业、供职于海军军乐团的26岁韩城娃杨睿远也将出现在阅兵式的联合军乐团中,演奏萨克斯。联合军乐团将在阅兵当天第一个进入阅兵场地,为纪念大会和阅兵提供“背景音乐”。

相关热词搜索: 阅兵式 背景音乐 升旗仪式 方队 萨克斯 军乐团 演奏 奋斗目标 帅气 海军 其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