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18型近200架飞机参阅 规模和机型数量创历史之最

国内 人民网 作者:闫嘉琪 2015-09-03 14:44:55
[摘要]胜利日阅兵空中梯队共有18型近200架飞机参阅,规模和机型数量创历史之最,多种新式战机首次亮相。

  人民网北京9月3日电 9月3日上午10时20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开始。随着8架战鹰拉出8道彩烟,我国阅兵史上规模最为庞大的空中梯队临空接受检阅。胜利日阅兵空中梯队共有18型近200架飞机参阅,规模和机型数量创历史之最,多种新式战机首次亮相。

  除规模增加外,一些老旧机型没有了,增加了不少引人瞩目的新装备,新一代预警机、轰炸机、歼击机、舰载机、直升机等多型飞机均为列装后首次参阅。

  空中梯队历次受阅编队队形包括楔形、三角形、菱形、九机编队、大小飞机编队等,这次阅兵在传统基础上又有新变化,如首次采取纪念字样的编队飞行、直升机梯队首次采用大机群密集编队飞行、歼击机梯队首次以全新队形参阅等。

  1949年开国大典阅兵式上,空军只有17架飞机;1999年国庆阅兵,三军航空兵首次联合受阅;2009年,14型151架飞机受阅。

  (原标题:18型近200架飞机参阅 规模和机型数量创历史之最)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机型 飞机编队 开国大典阅兵式 舰载机 参阅

上一篇:阅兵式国家主席习近平左手敬礼 实为向官兵招手致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