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航空公司超售机票 6名陕西乘客被“滞留机场”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德合 2015-04-26 07:06:09
[摘要]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上午,她买了云南腾冲机场飞往昆明的东方航空公司MU5956航班,到机场后换登机牌时被机场方告知,该航班机票超售,她和其他十几名旅客无法登机,等机场安排下一趟班机。

  华商报讯(记者杨德合)一趟航班,航空公司超售了十多张票,乘客称有18名旅客被滞留机场,其中有6名陕西旅客。

  换登机牌时被告知机票超售

  徐女士是陕北人,昨日

  上午,她买了云南腾冲机场飞往昆明的东方航空公司MU5956航班,到机场后换登机牌时被机场方告知,该航班机票超售,她和其他十几名旅客无法登机,等机场安排下一趟班机。“我知道的是18人。”徐女士说,滞留乘客中有6名陕西籍人士,他们都是要到昆明再转机回家的。机场工作人员向他们说明机票超售后,并没有进一步安排饮食等事宜。本来是10点多的航班早已起飞了,只留下他们这帮旅客留在机场无人问津。

  昨日中午12时许,徐女士称仍在机场滞留,机场方并未采取任何安抚措施。

  航班超售机票不能超过5%

  据了解,旅客在订票后并未购买或购票后在不通知航空公司的情况下,可能会放弃旅行,从而造成航班座位虚耗。为满足更多旅客的出行需要和避免航空公司座位的浪费,航空公司会在部分容易出现座位虚耗的航班上,进行适当的超售。这种做法对旅客和航空公司都有益,也是国际航空界的通行做法。但如果起飞时有旅客上不了飞机,航空公司则会给予补偿。超售比率一般在3%左右,而我国民航总局规定超售机票不能超过5%。

  华商报记者致电东航客服,他们说,当天航班已起飞,工作人员查询了此次航班机型后表示,腾冲飞昆明的MU5956航班机型为737,经济舱124座,头等舱8个,共计有132个座位。但该工作人员称她不知道超售比例。

  腾冲机场工作人员表示,确实有部分旅客滞留,机场已安排食宿。

  徐女士昨晚10时致电华商报记者称,机场给每人赔偿300元后,他们下午3点多改乘航班离开腾冲,晚6时从昆明登机回陕。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机票超售 机场 航班超售 航班机型 乘客滞留 航班机票 腾冲 虚耗 陕北人 HSB

上一篇:陕西省公务员考试今开考 西安共设14个考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