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每周巷议报告 近三年春运服务投诉量逐年上升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沐辉 2015-03-16 05:07:50
[摘要]会遇到坐车难、买票难、乱收费、投诉难等问题,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整理了近三年春运期间的各类投诉数据,从3100多条投诉类数据中筛选出关于汽车客运站、火车站、飞机场的出行情况、票务事宜、人员服务以及周边设施等有效数据189条,其中黑车投诉量最多。

\

  每逢春运,交通出行都会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很多人都

  会遇到坐车难、买票难、乱收费、投诉难等问题,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整理了近三年春运期间的各类投诉数据,从3100多条投诉类数据中筛选出关于汽车客运站、火车站、飞机场的出行情况、票务事宜、人员服务以及周边设施等有效数据189条,其中黑车投诉量最多,汽车客运站、火车站、机场和服务相关的投诉逐年上升……详情请看本期《每周巷议报告》。

  数据来源: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

  统计时间:2013年1月26日-3月6日、2014年1月16日-2月24日、2015年2月4日-3月15日;此时间段为各年度春运时段。

  数据分析:华商数据分析师杨改华

  投诉趋势:服务投诉量逐年上升

  数据分析:

  火车站、汽车客运站、机场的票务投诉、黑车现象最为突出,占了春运中交通出行遇到各类投诉的一半以上。尤其是2014年已经占据总投诉的六成以上。相关服务投诉逐年上升。车站、机场关于出租车营运的投诉较2013年明显减少。2013年、2014年全年黑车各类投诉不足100条

  黑车投诉:近五成投诉在火车站

  数据分析:

  从三年有效数据看,黑车投诉主要集中在火车站,三年火车站的投诉占总投诉的将近五成,汽车站相对较少,由于机场周边管理设施较为完善,人员密度小,管理也相对较规范,黑车投诉最少。黑车投诉内容主要包括:乱收费、占道、倒客、抢劫、线路混乱等,三年数据中24条黑车投诉和乱收费有关

  购票投诉:汽车站、火车站投诉占比大

  数据分析:

  从三年有效数据看,汽车站火车站购票为投诉的主要对象。其中投诉内容为:多收费、买不到票、退票难、网上订票问题等。火车购票投诉中,2014年有了网络购票投诉。2015年民航投诉主要内容为网络购票及网购后退票和退费的问题。

  汽车购票中投诉最多的是购票难,占总投诉近一半。在购票过程中多收取费用的占投诉的三成。

  火车购票中网络购票投诉逐年上升,占总投诉的近四成

  服务投诉:整体投诉逐年上升

  数据分析:

  春运期间车站,机场投诉主要集中在各站点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服务态度投诉主要包括:态度冷淡、拒绝服务、与乘客争吵、不撕票等。其次是车站、机场关于行李托运的投诉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春运 超售 黑车 投诉 司马故里 支付宝 购票 机票超售 航空公司 行李箱

上一篇:娃上小学四年级英语教材配磁带 家长质疑浪费资源 下一篇:西安市民网上订三亚16元特价房 到酒店却不能入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