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子长城关派出所所长郝长明应邀观看阅兵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9-03 17:31:5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贺秋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3日上午的阅兵仪式,很多人都是通过电视直播看到了这激动人心的一刻。作为全国爱民模范,陕西省子长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所长郝长明,是延安唯一一个受邀去现场观看阅兵仪式的英模代表。

  9月3日,华商报记者电话联系到刚在现场观看完阅兵仪式的郝长明。“受阅的都是一些尖端、高科技的武器,也给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实力。能够现场感受祖国的强大,我感觉很自豪,也很激动。”郝长明观看阅兵的位置是在天安门广场旗杆西侧临时观礼台1区15排11号。

  郝长明说,他是在8月26日收到来自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办公室发来的请柬。9月2日中午12时许,郝长明等到达北京入住宾馆并签到。“今天早上七点半,我们就开始集体从宾馆出发,八点多到达临时观礼台等候。”郝长明表示,初秋的北京天气很好,有点晒,因为穿着制服的原因,感觉有些热。“临时观礼台上有各行各业受邀而来的观礼嘉宾,现场的气氛很活跃。”郝长明说。

  2014年10月份,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事迹报告会上,作为基层公安干警的郝长明当选全国爱民模范,当时还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亲切会见。

  郝长明是1968年生人,1988年参加工作,1996年参加公安工作。历任治安、巡警、石油保卫大队副大队长,子长县公安局安定派出所所长,2013年5月至今任子长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所长。在从警多年以来,郝长明一直在基层一线岗位上辛勤坚守,始终把百姓的平安当作追求,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曾被授予“全省优秀民警”、“全省人民满意政法干警”、“全省优秀派出所所长”等荣誉称号,并荣立二等功两次,三等功三次。

  2014年3月5日,城关派出所接到命令,要求迅速抓捕逃入县境的越狱逃犯高某,且高某在逃期间曾多次持枪作案。经多方侦查,郝长明确定高某正潜藏在栾家坪乡十里铺村一亲戚家中。为了防止高某逃跑或者伤及群众,郝长明身穿防弹衣,独自以检查计划生育为由到逃犯亲戚家,后伺机将高某制服。

  华商记者 贺秋平

相关热词搜索: 子长 城关派出所 所长 长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