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战略核导弹由陕汽军车牵引 误差不能超过10厘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9-04 04:39:58 编辑:刘超 作者:刘翀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昨日的阅兵式上,牵引核导弹第二方队东风-5B液体洲际战略核导弹的,是8辆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陕汽)军车。

  该企业接到车辆要参加9月3日阅兵式的命令后,组建了一支由技术精湛的专业人员组成的服务保障小分队,于5月、6月陆续进驻阅兵村,开始了车辆的保养和维护工作。

  前一晚彻夜未眠

  5月22日,郭龙刚作为陕汽服务保障小分队的一员进驻阅兵村,任务是负责保障信息指挥方阵中SX2153陕汽阅兵车辆。

  每天早上六点准时起床,晚上七点结束当天保障任务。在阅兵村跟随训练车辆,每日步行超过10公里的郭龙刚,经常在酷暑难当的日子里,钻进车底,检查各种管路、零部件及整车状态,确保训练任务的正常开展。

  昨日下午5点,郭龙刚告诉华商报记者,从9月2日晚上9点开始做准备工作到现在,他一直未休息。几个月来的努力就为了9月3日的这次阅兵。这次任务完成顺利,也很骄傲,头脑一直处于兴奋状态反而让人睡不着。

  服务保障期间,郭龙刚确保了此批车辆在训练过程中零故障,并受到了军方的嘉奖,委托阅兵村工厂服务队授予他个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误差不能超过10厘米

  你在看阅兵式时,中国的军队那么整齐地出现在大家的视线里,是不是让所有人有点骄傲?还有那些移动时简直就像站在一条直线上的军车,让大家对中国的军人军貌不得不竖起大拇指。

  你知道这些军车平时训练的误差要求吗?只有10厘米!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军方要求受阅车辆在前进时,平行距离误差应控制在±10cm的范围内,因此,到达阅兵村的5名陕汽服务小分队成员对所有陕汽军车进行了精确的调试和改装,确保受阅车辆整齐通过天安门。3个多月的工作中,陕汽服务保障队员严格按照要求,对车辆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和保养,做到排除隐患不过夜,全程保障陕汽20辆受阅军车的日常训练、合练活动。

  “零故障,零抛锚”

  6月1日,齐宾、李保林一起进驻阅兵村,共同负责保障第二炮兵战略导弹方阵 10辆SX2190N陕汽阅兵车辆。

  陕汽集团军工部张鑫告诉华商报记者,这10辆军车均为今年生产,其中2辆备用。核导弹第二方队8辆陕汽军车牵引的是东风-5B液体洲际战略核导弹。

  负责保障这10辆车的齐宾、李保林每天早上六点起床,晚上七点结束当天保障任务,每日执行车辆自检、互检,确保训练车辆达到最佳状态。

  仍在北京统筹指导陕汽阅兵车辆保障的服务配件部部长王伟告诉华商报记者,由于准备措施得当,陕汽提供的20辆军车在进入阅兵村训练期间和9月3日阅兵式时均做到了“零故障,零抛锚”。

相关热词搜索: 陕汽 车辆 军车 核导弹 阅兵式 军工部 保障任务 军方 训练过程 队员 其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