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80后每天请50名环卫工连吃4天羊肉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9-04 14:59:1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4日中午,来自宝鸡市高新区的50名环卫工人在宝鸡市高新四路一家名叫‘蒲城水盆羊肉’的餐厅里免费吃了一顿羊肉泡馍。80后的老板王新波为回报社会,从3日开始,连续4天每天请50名环卫工人吃午餐,这一举动获得不少市民点赞。

  “慢慢吃,我拍个照发朋友圈。”9月4日,在王新波位于高新四路的店内,几名环卫工拿起手机互相拍照打趣道。从事环卫工作10年的杜慧玲介绍说,经常在路段上风吹日晒,逢年过节从来没有放过假,但是也已经习惯了。能受到老板邀请来吃一晚热乎乎的羊肉泡馍心里别提多高兴了。“老板人好,饭做得好,人也实在。”说着杜慧玲和同伴竖起了大拇指。

  “馍管够,羊肉汤管够,不够了再要。”店长忙着招呼服务员为环卫工人端汤,统计了一下有几名环卫工人因为工作没有来得及吃饭,他还招呼服务员一会为没来的人打包一份。他说,这一想法源于老板王新波。

  出生于1986年的王新波早些年和妻子下岗后,摆过地摊也做过其他生意,因为喜欢吃羊肉泡馍,2014年9月3日在宝钛新区开起了自己的第一家羊肉泡馍店。他说:“9月3日正好是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的日子,也是第一家泡馍店的一周年店庆,想过用一些特殊的方式庆祝,但是觉得还是来点实在的吧。”于是他想到了请环卫工人吃一顿饱饱的午餐,2014年开店的时候他曾发誓一年要开5家连锁店,现在开了4家,他觉得能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社会的支持。

  据了解,除了请环卫工人吃饭,去年下半年在了解到出租车司机每天辛劳之后,王新波还专门印制了卡片,写上出租车司机免费就餐、如厕、喝水等,但来的司机并不多。这一次他专门提前联系了环卫部门,在宝钛新区店、高新四路店、火炬路店以及植物园店连续四天每天请50个环卫工人吃饭。这一做法也获得了其他顾客的支持,前来吃饭的杨师傅介绍说:“懂得感恩才能把生意做好做大,这个老板好样的。”

  除了这次免费请环卫工人吃饭外,王新波还让人制作了专门的牌子,环卫工等户外工作人员随时可以进店喝水临休。

  华商记者 张莉

相关热词搜索: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