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贵州女孩宝鸡求学患重病 转危为安却失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9-04 20:27:5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赵钊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女大学生来宝鸡求学,新学期刚开始便不幸突患重病昏迷不醒,为拯救这个贫寒的女大学生,陕西省宝鸡市的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募集善款,经过数月的治疗,当初患重病的女孩转危为安,如今家人再次来到宝鸡将剩下的12万元善款退还爱心组织,让爱的力量延续,救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不远千里退还12万元善款

  9月4日下午,在“宝鸡885阳光博爱”公益组织的办公室里挤满了访客,一个瘦小的青年王健默默关注着众人,人群里有公益组织的爱心人士,也有媒体记者、网络达人,因为听说王健不远千里从贵州来到宝鸡,退还妹妹治病没用完的善款,大家都赶来希望能将这个关于爱的故事传递出去。

  “宝鸡885阳光博爱”公益组织,是一个民间的公益组织,今年3月份的一场公益募捐活动让他们和王健一家有了密切的联系,也正是那次的募捐活动改变了王健妹妹王艳的命运。“如果不是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的帮助,给我们解决了最困难的治疗费用问题,妹妹肯定不会是现在这样的状态。”王健说,自从今年3月份宝鸡的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对王艳的病情发起募捐后,他们陆陆续续收到了社会各界捐助的善款20多万元,这笔善款最大程度的帮助了他们困难的家庭,使王艳可以渡过难关。

  当天下午,在这家公益组织的办公桌上,放满了爱心人士捐助善款打印出来的明细,王健和爱心组织的工作人员详细的核对着许多数据,那些花费出去的善款将通过爱心组织用网络向社会公布。由于王艳病情已经稳定,现在回到家中进行药物治疗和康复,王健家人决定将剩余出来的十多万元善款全部返还爱心组织,通过他们将爱心延续,去帮助更多的人。谈到,将这么多善款返还爱心组织、返还社会,王健说家人都很支持他的决定,毕竟“不能让爱心受伤”。

  “原来,他们希望将剩余的17万元善款全部返还,但了解到他们家的实际情况和王艳目前的治疗情况,我们最终决定收下他们返还的12万元善款,而这些善款也将用于我们前期考察过的3个失去父母亲的困难家庭的留守儿童的救助,这些钱的每一笔去留我们都会向社会公布明细,同时如果王艳后续的治疗费用不够,我们仍会将这些钱给他们。”“宝鸡885阳光博爱”公益组织的负责人闫敏说。

  来宝鸡求学妹妹突患重病 生命垂危

  王健出生在贵州省兴仁县屯脚镇的农村,全家靠父母务农为生,在他后面还有两个妹妹均在读大学,而生病的王艳则是他最小的妹妹。今年3月份,刚刚来到宝鸡文理学院读大一的王艳突患重病进入医院。

  “当时是我爸爸接到老师的电话说妹妹病了,我到了医院后才知道病情那么严重,父母接着都赶了过来。医生说病情很严重需要手术,手术费用要十多万,而且即便是手术顺利成功,妹妹的生命最多也只有2年时间。”王健谈起当初妹妹刚入院的情形,仍紧张不已。面对天价的医疗费,以及妹妹以后的人生,全家人陷入了绝望之中,而正是这时,宝鸡的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将王艳的病情发布到了网上,此后公益组织开始发起募捐活动,媒体跟进报道。

  田珂睿是“宝鸡885阳光博爱”公益组织一名成员,最早也是她在和媒体以及各种公益组织联络。“当初我们在微博上看到王艳生病的事情后,就跑去医院和学校核实,很快我们确定这个事情是真的,于是就联系其他公益组织,大家很快就发起了募捐,那次募捐现场我们就募集到了14万元多的善款,后面又陆续收到其他的捐款,这次活动宝鸡市的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田珂睿说。

  在陆陆续续收到20多万元善款后,王艳的治疗费用基本解决,此后王艳又转到了昆明两家医院进行治疗,最终在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被诊断为“左颞叶出血性脑梗塞”,在采取保守药物治疗后,王艳的病情开始好转,直到今年7月份基本康复,在医生建议下回家药物治疗恢复。

  转危为安女大学生失忆 她期待再回宝鸡找回爱的记忆

  由于王艳患病的部位是在脑部,虽然病情已经得到的控制,但由于脑部受到了伤害,患病前的记忆全部丢失,目前只能记得家人和上学时关系特别好的同学,但王艳仍记得自己在宝鸡求学生病时得到了许多人帮助这件事,她一直希望能够再次回到宝鸡。

  王健说,目前王艳的身体仍非常虚弱,情绪也一直比较低落,由于生病后失忆,虽然在家里能认识父母,但和父母的沟通出现了问题,父母亲用当地方言和她交流,而王艳只能用普通话和父母对话,之前的感情几乎也已经没了记忆。在好心人的帮助下,王艳开始学习弹吉他和绘画,由于她此前的记忆全部消失,认知功能也严重倒退,虽然,王艳生活在家里,但对于目前的她来说,家以外的地方完全是一个陌生的世界,生病后学会的弹吉现在已经成了她唯一的快乐方式。

  在王艳给宝鸡爱心人士的视频中,她这样说,“听到我哥哥说了很多关于我生病时候的事情,真的谢谢你们对我的帮助和鼓励,现在我忘记了很多生病之前的事情,感觉每天生活在这里的环境都很陌生,只有在宝鸡上学期间,我生病之后的事情我都记得,现在就每天想着能早些回到学校上学,能回到宝鸡这个熟悉而温暖的城市,真的很谢谢你们对我的关心和支持,我现在恢复的很好,我每天都在学习画画和写字,还自己学会了弹吉他,只是每天都渴望着能回到学校,很想在宝鸡这座城市找回我更多的记忆。”

  华商记者 赵钊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贵州 女孩 宝鸡 求学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