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飞机不用飞两遍了”——网民回忆开国阅兵大发感慨

关注 千龙网 作者:向浩 2015-09-04 21:39:25
[摘要]那个时候,新中国刚刚成立,百废待兴,发展处于起步阶段,才会让“飞机飞两次”,来壮大场面。现在,看着祖国有着这么强大的国防力量,山河如锦、国泰民安,我们高兴、自豪、充满安全感。

\

  图为9·3阅兵,空中梯队

  9·3阅兵,当空中梯队战鹰列阵、呼啸苍穹的那一刻,无数中华儿女为此激动欢呼、心情澎湃!看了如此振奋人心的大阅兵之后,微博大V用户“@中国维和警察”发微博感慨道,“周总理,开国大典的时候飞机不够,您说飞两遍,现在再也不需要飞两遍了,要多少有多少,这盛世,如你所愿吧,山河犹在,国泰民安。当年送你的十里长安街,如今已是十里繁荣。”一句感概,令多少人心情激荡,泪奔不已,心声共鸣。随后,网友纷纷为此点赞、转发,截至4日下午2点,该条微博转发量已达75005次,点赞55361次,跟评7598条。如微博网友“@昊天影像”评论道,“你说阅兵飞机不够飞,就飞两遍……让我泪奔!”网友“@丶July_”,“曾经送您的十里长安街,现在很繁荣!飞机不用飞两遍了!祖国富强,您的愿望实现了!”

  网友们“泪奔”,是对那段艰苦岁月的感慨,是对祖国发展壮大的感动,也是对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更是想让周总理知道,我们的国家已经彻底站起来了,强大起来了;我们有飞机了,有威武的空中战队了。

  翻开历史的那一页,当时的情景依然清晰。在66年前的10月1日,开国阅兵举行,由于当时“飞机少了点”,仅有的飞机凑不够空中梯队,周恩来总理就安排第一组飞机绕一圈后,再回来接着后面一组,让场面更加壮观一些。

  那个时候,新中国刚刚成立,百废待兴,发展处于起步阶段,才会让“飞机飞两次”,来壮大场面。但是,“雄鹰”展翅终有时,这一页也终于翻了过去。今天,参阅的飞机,不仅数量创下历史之最,还有不少突破。多型飞机为列装后首次参阅;直升机梯队首次采用大机群密集编队飞行,间隔距离小、场面壮观;空中梯队飞机“拉烟”次数最多,时间为历次最长……这些,都令人非常振奋,我们的天空战略力量正在快速发展和壮大。

  现在,看着祖国有着这么强大的国防力量,山河如锦、国泰民安,我们高兴、自豪、充满安全感。站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我们都有底气说“我是中国人”。当然,胜利的果实来之不易,我们还要继续发扬抗战精神、民族精神,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只有国家不断地发展壮大,民族才不会受到欺凌,老百姓才会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向浩)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开国大典 网民 雄鹰 拉烟 列装

上一篇:英媒:中国阅兵宣布裁军 给世界一个惊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