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陈奕迅西安演唱会查获1000多张假票 比原价高20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9-07 07:07:47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1kkk7fx.jpg

  华商报讯(记者卿荣波)钱掏的比票面上的还多,拿到的却是假门票。9月5日晚的陈奕迅演唱会,有近千人买到假门票而无法进场。

  歌迷:比原价高出200元,买到的却是假票

  渭南的小王是陈奕迅的歌迷,8月底,她通过58同城比原价高出200元买了一张门票。9月5日下午,进场检票时,她被告知所持的是一张假票。小王说,对方在网上发帖说是临时有事看不成了,所以出售买的演唱会门票,“面值580元,我花了780元买的。”“门票上还有二维码,用手机扫还出现了座位信息,怎么就是假的呢?”当晚,她拨打对方的手机显示已经停机。

  其实,买到陈奕迅演唱会假门票的不止小王一个人,有近千人都有类似遭遇,涉及1000多张门票,从280元面值的到1680元面值的都有。

  民警:假票多以低于市价百分之一二十出售

  昨日下午,西安市公安局治安局大型活动管理处治安行动大队民警说,9月5日演唱会前,警方接到有人贩卖假票线索。9月5日下午,演唱会开始前,警方在省体育场东门抓获了一名兜售假门票的票贩子,现场搜出两张面值580元的假门票,其交待假票是以380元买的。此外,警方还抓获20多名高价倒卖门票的人员,现场查获假票31张,倒卖的高价票57张。

  随后,警方顺藤摸瓜,在万寿路将犯罪嫌疑人武某抓获,通过票证电子验证系统查出假票1000多张。

  警方介绍说,售卖假票的是一个十多人的犯罪团伙,成员来自全国各地。9月3日,他们来到西安,通过58同城、赶集网、微博、淘宝等网络手段和下线出售或转让假票。目前,武某已被警方处以10日的行政拘留,具体情况还在深挖之中。

  除了高价销售少数假门票之外,兜售者大多以低于市场价百分之一二十的价格出售门票,警方还查获了40多张伪造的工作证。

  据了解,由于西安的演出市场火爆,几乎每场演唱会都会出现假票情况。

  >>提醒:

  二维码并不能防伪

  民警提醒,市民购买大型活动门票应前往正规售票网点。另外,还需要掌握一些辨别真假门票的方法。承担门票印务的业内人士说,真门票的防伪线是连续的,假门票则是断断续续的;另外,真门票的防伪标有凹凸感,假门票则是光滑的。

  这次查获的1000多张假门票,有的还印有二维码,用手机一扫,会显示座位号,很多市民以为这样的门票就不会出现问题。民警说,二维码是可以复制的,并不是防伪的手段,也不具备任何防伪功能,“市民用手机扫出来的座位号,是他们提前在电脑上设置的。所以,市民买门票时,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轻易被迷惑。”

相关热词搜索: 假票 二维码 抓获 陈奕迅演唱会 警方 歌迷 演唱会门票 犯罪团伙 淘宝 座位号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