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丝路国际现当代舞周开幕 为特殊群体免费提供门票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敬泽昊 2015-09-07 16:55:00
[摘要]“丝绸之路国际现当代舞艺术周”专题活动是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舞蹈夏令营”活动关于国际现当代舞艺术交流成果的进一步延伸,将为陕西与国际现代舞蹈艺术交流合作起重要推动作用。

   8月20日,“丝绸之路国际现当代舞艺术周”专题活动在西安易俗大剧院拉开帷幕。“丝绸之路国际现当代舞艺术周”隶属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专题板块,整个活动自8月20日开始至9月2日结束,期间将有来自法国、以色列、斯洛伐克等国家和中国的共6支优秀现代舞团带来6部优秀现当代舞剧表演。

   “丝绸之路国际现当代舞艺术周”专题活动是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舞蹈夏令营”活动关于国际现当代舞艺术交流成果的进一步延伸,将为陕西与国际现代舞蹈艺术交流合作起重要推动作用,同时也为即将开始的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带来新鲜的时尚元素与现代气息。

   斯洛伐克人现代舞团、弗瑞斯科现代舞台、动见体剧团、克莱门 达赞、Zuna舞团、北京9现代舞团等6支优秀现代舞团为我们带来的6部优秀现当代舞剧表演,既有在欧洲当代艺术界极具影响力的《归乡之旅》,也有融合了杂技与舞蹈的抽象派作品《走廊的噪音》;既有充满现实表达、生命脉动的《致盖亚》、《穿越溪谷》,也有将市井人家、凡俗生活融入舞蹈的《酸甜》……虽然风格各不相同,但这些舞蹈无不充满激情与力量,将富于情感张力的肢体语言与创新性的舞蹈思维相结合,彰显了国际现代舞艺术的前卫性、想象力和爆发力。

   为体现本届艺术节惠民为民的宗旨,“丝绸之路国际现当代舞艺术周”期间,陕西省文化厅将为环卫工人、消防官兵、城市务工人员等群体提供免费赠票。

  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国际现当代舞艺术周日程表

  

时间地点活动内容演出国家、地区
8月20日19:30易俗大剧院舞剧《归乡之旅》斯洛伐克
8月22日19:30易俗大剧院舞剧《酸甜》以色列
8月23日19:30易俗大剧院舞剧《酸甜》以色列
8月26日19:30易俗大剧院舞剧《我不在这》中国(台湾)
8月27日19:30易俗大剧院舞剧《我不在这》中国(台湾)
8月29日19:30易俗大剧院舞剧《走廊的声音》法国
8月29日19:30易俗大剧院舞剧《致盖亚》斯洛伐克
8月30日19:30外事学院舞剧《走廊的声音》法国
9月1日19:30易俗大剧院舞剧《越过溪谷》中国
9月2日19:30易俗大剧院舞剧《越过溪谷》中国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现当代 舞剧 大剧院 门票 8月

上一篇: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凸显“西安力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