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80后小伙自学开锁技术入室盗窃 涉案财物达50多万元

社会新闻 东方网 2015-09-08 07:22:37
[摘要]据《劳动报》报道, 80后小伙不务正业, “钻研”开锁技术,连续入室盗窃金银首饰,价值达50多万元。自8月中旬以来其先后4次在花木地区实施入室盗窃,涉案财物达50多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刑事拘留。

  据《劳动报》报道,80后小伙不务正业,“钻研”开锁技术,连续入室盗窃金银首饰,价值达50多万元。记者昨天获悉,浦东警方成功破获这一系列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让人想不到的是,让窃贼屡屡得手的重要法宝竟是锡纸制作的开锁“神器”。

  当天18时许,花木派出所接到家住梅花路的石女士报警称家中失窃。原来当日傍晚石女士下班回家时,发现卧室有些凌乱,她赶紧翻看放在床头柜里的金银首饰,一看吓一跳,价值30多万元的和田玉手镯、项链等贵重首饰已不翼而飞。接到报警后,花木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通过现场勘察,民警发现石女士家中的门窗没有暴力破坏和攀爬痕迹,唯有防盗门上留有作案痕迹。此前几日,花木派出所也相继接到3起类似报案,对此,浦东公安分局陆家嘴分区指挥部和花木派出所已组成专案组,对案件开展侦办。

  在进行多次调查研判后,专案组发现几起入室盗窃案的作案手法大致相同,其都是利用居民白天外出家中无人之时,通过锡纸、特制金属条等小工具将防盗门打开实施盗窃,而且只偷金银首饰。根据该案的作案特点和规律,专案组决定并案进行调查。通过对视频监控的细致排查,办案民警发现在每个案发现场附近都有一个年纪约30岁上下戴着眼镜的年轻男子出现,尽管年轻男子使出各种“障眼法”企图干扰办案民警的侦查视线,但经过15天的连续奋战,警方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李某的行踪及藏匿地点,成功将其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曾因两次入室盗窃被判刑,今年6月刚刚被刑满释放,由于手头缺钱,一天,他看见有人在互联网兜售开锁技术,他眼前一亮,一个邪恶的犯罪念头便在脑海里闪过。于是李某用100元在网上购买了一套锡纸开锁工具,通过自己的“钻研”,很快就“自学成才”并“学以致用”。自8月中旬以来其先后4次在花木地区实施入室盗窃,涉案财物达50多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刑事拘留。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80后 涉案财物 李某 入室盗窃案 花木

上一篇:四川九龙县3.7级地震造成460户受灾 部分房屋受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