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80后发明智能腕表 有事可以自动紧急呼救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2015-09-09 05:02:55
[摘要]老人路上摔倒扶还是不扶?渭滨区互联网产业园产业服务中心主任王永国说,目前这款智能腕表功能已基本成熟,并在和宝鸡的民政部门合作,向空巢老人免费试点推广。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 周金柱)老人路上摔倒扶还是不扶?宝鸡几名80后年轻人研发出一种智能腕表。子女不但平时可通过手机远程监控父母的身体状况,一旦发生意外情况,还能收到腕表发出的紧急呼救信息。

  8日,华商报记者在宝鸡市渭滨区互联网产业园见到了这款智能腕表,它呈方形屏幕,并带有黑色表带,看上去和普通的电子表并没有什么区别。而80后研发者郭杰说,这块腕表内装有智能芯片,能实时监测携带者的血压、血糖、心率、体温等一系列信息。除此之外,表内还设有紧急呼救系统,如果佩戴者在行走过程中突然跌倒,手表会自动发送SOS求救信息,并且自动给家属拨打电话,及时联系救治。而这块腕表还能传输数据,只要子女安装了配对的手机APP,便能远程了解父母的健康情况。

  随后,郭杰当面演示了智能腕表的使用情况。当华商报记者戴上这款手表后,血压、心跳等数据便立刻显示在手表屏幕和配对的手机APP上。郭杰说,而当佩戴者脉搏跳动超出正常范围,后台监测电脑会自动出现弹屏现象。

  对患有痴呆症的老年人来说,这款智能手表可以起到定位监测的作用。“老人所走的轨迹,我们的后台监测系统和子女手机上都会显现出来。”郭杰说,同时老人一旦发生需要急救的情况,可以通过SOS紧急呼叫子女,另一方面后台监测系统也能收到信息,从而跟老人进行联系。

  渭滨区互联网产业园产业服务中心主任王永国说,目前这款智能腕表功能已基本成熟,并在和宝鸡的民政部门合作,向空巢老人免费试点推广。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腕表 智能 血压 渭滨区 80后

上一篇:女孩宝鸡求学患重病 转危为安后家人退还12万善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