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马来西亚爆发马流感疫情 新加坡暂停进口其马匹

国际博览 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5-09-10 04:43:00
[摘要]为防止马来西亚爆发的马流感疫情( EI )在本地扩散,新加坡已从9月6日起暂停从马来西亚进口马匹。

  【环球网综合报道】新马来西亚《马来邮报》9月8日报道,新加坡农业食品兽医局(AVA)9月8日表示,为防止马来西亚爆发的马流感疫情(EI)在本地扩散,新加坡已从9月6日起暂停从马来西亚进口马匹。

  根据新加坡农业食品兽医局的说法,新加坡目前没有马流感疫情,马流感是一种具有高度传染性的病毒性疾病,能够给整个马匹行业带来毁灭性的影响。

  新加坡农业食品兽医局建议曾在马来西亚与马匹有过接触的公众不要进入新加坡有马的场所。农业食品兽医局在一份声明中说:“农业食品兽医局将与马来西亚兽医部门密切合作,一旦马来西亚的疫情得到解决,将恢复两国之间的马匹贸易。”

  马流感的临床症状包括发热、鼻腔有分泌物、下颌淋巴结肿胀、干咳、缺乏食欲和没精打采。这种疾病不太可能造成死亡,感染的马匹能在3周到6个月内康复,这取决于感染的严重程度。马流感不会感染或影响人类健康。(实习编译:刘德阳 审稿:谭利娅)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马匹 流感疫情 农业 兽医局 马来西亚

上一篇:俄中央军区进入全面战备状态 接受突击检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