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澳大利亚宣布额外一次性永久接收1.2万名难民

国际博览 中国新闻网 作者:赖海隆 2015-09-10 04:45:00
[摘要]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9日正式宣布,将一次性从叙利亚和伊拉克额外接收1.2万难民,所接收难民都将获得永久居留权。反对党工党领袖肖顿支持政府一次性接收额外的叙利亚难民,并赞扬政府“第一次做对了事情” 。

  视频:欧洲难民危机:“巴尔干路线”上的难民百态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悉尼9月9日电 (记者 赖海隆)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9日正式宣布,将一次性从叙利亚和伊拉克额外接收1.2万难民,所接收难民都将获得永久居留权。与此同时,阿博特宣布将在一周内对“伊斯兰国”的目标实施空中打击。

  阿博特说,来自约旦、黎巴嫩和土耳其难民营里遭到迫害的妇女、儿童和家庭将有优先权。此前有舆论说将会优先照顾信仰基督的人士。

  阿博特说,政府还将额外拨出4400万澳元,以向上述难民营的24万难民提供现金、食物、水和毯子。

约4千名移民当地时间9月5日早上通过匈奥边境进入奥地利,得到奥地利方面安置。

  资料图:约4千名移民当地时间9月5日早上通过匈奥边境进入奥地利,得到奥地利方面安置。

  阿博特说,加上这笔额外资金,自2011年以来,澳大利亚在应对叙利亚和伊拉克人道主义危机上的贡献将达到约2.3亿澳元。

  据知,在4年多的时间安置12000名难民的费用大约需要7亿澳元,这还不包括运营的成本。

  阿博特表示,政府将派出官员前往冲突地区,与联合国难民署合作识别可能的再安置候选人身份。难民们将接受通常的安全、健康和人品检查。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联邦政府也将接受各州和领地主动提出的收容名额,因为这是一项“必须由全体政府共同分担的责任”。

  阿博特同时也证实,内阁国家安全委员会已经批准澳大利亚皇家空军在中东地区的空袭行动将从伊拉克扩大至叙利亚。

  反对党工党领袖肖顿支持政府一次性接收额外的叙利亚难民,并赞扬政府“第一次做对了事情”。(完)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阿博特 澳大利亚皇家 澳大利亚总理 叙利亚 伊拉克

上一篇:俄中央军区进入全面战备状态 接受突击检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