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民耗时8年完成自制消防机器人 获国家专利

来源:陕西传媒网 时间:2015-09-10 09:13:29 编辑:秦一乔 作者:柯希飞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通过电话控制天然气开关(左上图为未打电话时天然气的状态,右下图为打电话后天然气关闭)。

  通过电话控制天然气开关(左上图为未打电话时天然气的状态,右下图为打电话后天然气关闭)。

  9月8日,西安市56岁市民严西元正在自己家花园的小道上试跑自己的消防机器人。“这个消防机器人,可以在远程操控下,进入火灾现场进行喷水灭火工作,大大减轻人为进入火灾现场灭火的危险,同时还可以利用消防栓上的水和自来供水,源源的为自己加水,以达到持续的喷水灭火,而且方便快捷。”严西元这样说。据了解,严西元还自制的还有天然气相关保护系统、电路过热保护系统、电话控制机器人自动灭火等消防自动化系统,耗时8年完成制作,同时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证明。实习生柯希飞摄

相关热词搜索: 消防机器人 严西元 天然气 保护系统 自动灭火 过热保护 国家知识产权局 操控 小道 电路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