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康防汛演练因雨取消 怕加剧道路拥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9-10 10:54:2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陈思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时03分、8时10分,安康汉江一桥门洞下,几个戴着钢盔的工人不知所措,原定于9月10日上午8时整开始的防汛演练,此时却没有工作人员到场,几分钟后,有人电话通知称:“因天气下雨,演练取消!”

  9月8日,安康城区防汛指挥部在安康市政府网站及诸多媒体发布了《关于做好大桥门防洪交通闸门封堵演练的通知》,明确称,将于9月10日上午8时至12时,为检验《安康城区防汛抗洪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普及防汛知识,提高广大群众洪水灾害防范意识,确保安康城区在遭遇超标准洪水灾害时防汛指挥和防洪交通闸门封堵工作及时、有效、安全,防汛抗洪抢险相关责任单位协作配合有力,该部决定,开展城区防洪交通闸门封堵演练活动。

  9月10日早7时50分,华商记者赶往演练现场看到,有工人陆陆续续赶往现场,但完全没有大战前的那种紧张气氛。直到上午8时,按照演习预案需要封闭的大桥路仍旧车水马龙。一位参与现场演习的工作人员称,刚刚接到通知演练取消。

  针对演练取消的原因,安康城区防汛指挥部一位李姓负责人向华商报记者称,因为天气下雨原因,怕增加城区道路拥堵,所以临时决定放到周日举行。

  华商报记者随后从安康市气象局获悉,本周日安康天气为阴天。

  针对记者提问,演练前是否考虑到因天气原因,导致城区道路拥堵而准备预案呢?该李姓负责人表示,预案非常详细,有安全保障组、现场演练组等,责任明确到人。

  而针对有很多市民质疑为何主汛期不做演练,而到汛期结束才搞演练的问题,他称,只要在汛期,哪一天都成,而且安康城区每年都在搞这样的演练。

  华商记者 陈思存 实习生 李生超

相关热词搜索: 演练 演戏 安康 防汛 百姓民生 地方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