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朝阳花园小区两电梯坏了几个月 业主回家似"翻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9-11 04:49:50 编辑:刘超 作者: 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56673.jpg

看到维修电梯的材料搬到了电梯旁,大家都围在一起议论起来,盼着电梯尽快修好。华商报记者 黄利健 摄

  相关部门:

  “该不该用大修基金,产权人说了算”

  该小区物业办工作人员说,虽然仍在公示申请使用房屋维修资金,但实际上已开始维修了。对业主关于电梯质量的质疑,这位工作人员说:“为什么别的单元没有出现这样的问题?这和使用不当也有很大关系。”这次维修物业会先垫一些钱,估计维修完成需要两三天时间。

  在西安市房屋管理政务网上,也有朝阳花园小区房屋维修资金公示,公示截止日期为2015年9月11日。“该不该动用房屋维修基金,由产权人说了算。如果业主有意见,可以立即停止大修基金。”西安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资金使用科一位工作人员说,“但现在的情况是,如果不修,电梯就没法使用。”

  这位工作人员介绍,房屋维修资金是专项用于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以后的维修和改造资金。目前西安市有两种申请程序,一种是符合三分之二业主表决通过后可申请维修资金,第二种是当电梯发生故障、消防故障等六种紧急情况时应急申请。为不影响业主的正常生活,应急申请可不通过业主表决,直接申请使用维修资金。

  西安市质监局雁塔分局特设科负责人表示,质监只能对电梯是否年检、有无维保等情况进行监督,电梯该不该修、维修该不该使用房屋维修资金,应由产权人也就是业主来决定。

相关热词搜索: 二单元 房屋维修 共用设施设备 征求意见表 维保 产权人 电梯机房 公园南路 出行方式 使用维修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