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朝阳花园小区两电梯坏了几个月 业主回家似"翻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9-11 04:49:50 编辑:刘超 作者: 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56672.jpg

一位粮店老板通过该楼一单元的电梯上到楼顶再通过二单元的楼梯往下走,给居民送面粉。华商报记者 黄利健 摄

  华商报讯(记者 马虎振)在东郊公园南路南段的朝阳花园小区,1号楼二单元两部电梯都坏了,业主回家时要么爬楼梯,要么从隔壁单元乘电梯上到楼顶,再绕回所在单元下楼梯回家。这种“上上下下”的出行方式,让小区业主感受到了回家的艰难。

  业主诉苦:

  “想回家要么爬楼梯,要么从隔壁单元乘电梯”

  “我78岁了,住在朝阳花园小区1号楼二单元16楼。现在二单元两部电梯坏了两三个月了,每次下到一楼要走200多个台阶,回来时要从一单元乘电梯到26楼,然后上到楼顶绕回二单元,之后再下10层楼才能回到家。求你们快来帮帮我们吧!”昨日,高大爷给华商报热线打来电话诉说回家的艰难。

  上午11时,在公园南路南段朝阳花园小区二单元门口,华商报记者看到很多住户出入都直接走楼梯,有的提着东西,有的抱着孩子。业主张先生说,北边的电梯坏了有3个月了,南边的电梯坏了有两个月,大家只能走楼梯。

  随后,华商报记者跟随家住21楼的张大爷体验了一次回家路。张大爷提着东西在前面走,老伴抱着小孙子在后边走,他们从一单元乘电梯上到26楼,出了电梯后,改走楼梯上到楼顶。然后从一单元楼梯口走到二单元楼梯口,再沿着楼梯下到21楼。张大爷说,还好他们是住在21楼,不用往下走太多,最苦的是住在中间楼层的住户,不论是上还是下,都要走很多台阶。

  记者走访:

  电梯用了五年,关键部件都要换

  在1号楼二单元门口,贴有“维修和更新、改造方案公示”。公示中介绍,该小区2010年7月竣工。申请使用房屋维修资金的原因为,1号楼二单元“存在电梯安全隐患,已停梯”。本次维修和更新将“更换补偿链、钢丝绳、主板、外呼救等”,费用分摊涉及181户,每平方米分摊费用7.04元……

  “这才住了几年,这个电梯是不是有质量问题?”不少业主对仅仅使用5年多的电梯就成了这样表示不满,所以在征集使用大修基金维修电梯意见时,也有业主表示反对。在单元门口贴着的一份“征求意见表”边缘,华商报记者看到,有住户手写留言质疑“物业60%出资体现在哪里?”“为啥要想着大修基金?”不过已有不少业主在意见表上签了字。

  在二单元电梯间厅门外,已经运来了一大卷补偿链,维保人员正在现场忙碌,准备更换配件。在楼顶电梯机房,也有维保人员在忙碌修理。电梯生产厂家为“上海现代电梯制造有限公司”。

相关热词搜索: 二单元 房屋维修 共用设施设备 征求意见表 维保 产权人 电梯机房 公园南路 出行方式 使用维修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