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民质疑打乙肝疫苗还收费 遇违规收费可投诉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5-09-11 05:06:36
[摘要]家住西安市东郊的万女士说,前几天她刚做了肝功检测,表面抗体阴性,医生建议接种乙肝疫苗。如果遇到违规收费等现象,可向西安市及各区县疾控中心进行投诉。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 家住西安市东郊的万女士说,前几天她刚做了肝功检测,表面抗体阴性,医生建议接种乙肝疫苗。因为看媒体上说可免费打乙肝疫苗,9日上午她就来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谁知接种人员给开了票据让交费60元,万女士纳闷了:“不是说免费么?”但接种人员坚持说是收费的,万女士无奈交费打了疫苗。

  该社区卫生中心相关负责人称,当天上午万女士来接种时,还没有领到免费疫苗,当天下午新城区疾控中心开会进行了布置,并拿回了免费疫苗。而且当时给万女士接种的乙肝疫苗比免费疫苗剂量大。随后该负责人与万女士沟通后,表示可退还60元接种费用。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截至9月10日,首批储备的9万支疫苗已全部下发到各接种门诊,工作也已布置到位。因此,从9月10日起,凡是西安市范围内的2900多个接种门诊,包括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都必须为符合接种条件的、持表面抗体阴性检测报告的市民(无论是常住还是流动人口),免费接种乙肝疫苗,半年内接种3针。其中,15岁以下儿童、医务人员、慢性乙肝病毒感染者家庭内成员为重点接种人员。

  疾控部门特别提醒,该免费服务只由全市预防接种门诊提供,市区内为居住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为乡镇卫生院,不包括各大医院,该项目将持续3年时间,疫苗储备充足,不必着急扎堆接种。接种前需自费进行相关乙肝抗体检测,持表面抗体阴性检测报告,既往有乙肝病史、接种乙肝疫苗禁忌症者不予接种。如果遇到违规收费等现象,可向西安市及各区县疾控中心进行投诉。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阴性 门诊 接种乙肝 疾控中心 乡镇卫生院

上一篇:西安市级行政机关负责人首次出庭应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