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西安表彰81名优秀教师

关注 光明日报 作者:杨永林 张哲浩 2015-09-11 10:46:27
[摘要]教师节前夕,陕西省西安市召开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暨第31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大会展示了全市教育系统创新改革的优秀成果,81名优秀教师获表彰,其中赵六杰等10名同志被授予“西安市大学区管理制改革杰出人物”。

  本报西安9月10日电(记者杨永林、张哲浩)教师节前夕,陕西省西安市召开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暨第31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大会展示了全市教育系统创新改革的优秀成果,81名优秀教师获表彰,其中赵六杰等10名同志被授予“西安市大学区管理制改革杰出人物”。

  表彰大会上,全市800余名师生代表还观看了精彩的文艺展演。同时,会上还发布了《“十二五”西安基础教育均衡发展报告》,开通了西安市“大学区”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平台。这预示着西安市“大学区”改革已从线下迈入了线上,全市将有130多万名小学生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据西安市教育局局长李颖科介绍,目前西安市已实现了基础教育阶段大学区制改革全覆盖,全市3083中小学、幼儿园共组建大学区719个,惠及中小学生80余万人。同时,全市基础教育新任教师得到了有效补充,“家门口”的优质学校数量稳步增加,择校人数占比逐年下降,农村学生向城市学校流动趋势进一步减缓。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大学区 优秀教师 新任教师 基础教育 优质教育

上一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活动徽标发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