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中阿卫星数据产业园在银揭牌

关注 宁夏新闻网 作者:倪金凤 王小梅 杨兆莲 2015-09-11 21:24:39
[摘要]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固原市委书记纪峥、中国卫生全球服务联盟秘书长吴晓梅为中阿卫星数据产业园揭牌。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固原市委书记纪峥,中国卫生全球服务联盟秘书长吴晓梅为中阿卫星数据产业园揭牌。

\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固原市委书记纪峥、中国卫生全球服务联盟秘书长吴晓梅为中阿卫星数据产业园揭牌。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倪金凤 王小梅 杨兆莲)9月11日上午,中阿卫星数据产业园正式挂牌服务,这将为推动阿拉伯国家和地区卫星数据应用、技术转移、高技术企业孵化和工程实施、加速互联网由IT向DT产业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固原市委书记纪峥,中国卫生全球服务联盟秘书长吴晓梅为中阿卫星数据产业园揭牌。  

  2015年初,中国卫星全球服务联盟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双方在北京达成了共建“中阿卫星数据产业园”合作意向,支持宁夏充分利用中国卫星信息领域先进的技术、产品与服务,合作建设面向阿拉伯国家和地区的数据服务平台。双方在卫星应用领域整合资源、开拓市场、落地项目、产业化发展等方面的合作拉开序幕。  

  据了解,在银川市经济技术开发区IBI育成中心建立的“中阿卫星数据产业园”,建筑面积为20000平方米。产业园以“卫星数据服务”为切入,引领宁夏大数据服务产业发展,并正在加速中国产业和服务走出去的步伐。目前,在卫星应用领域,我国已经成功发射各类卫星超过百余颗,组网工作已经完成;开展卫星数据服务,将加速互联网由IT向DT产业的发展,市场前景广阔,且我国已具备为国际市场提供卫星服务的能力。这种能力在中阿合作平台中将变为一项具体落地的服务,架设起远在太空中的卫星和地面服务的连接点。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中阿合作 产业园 卫星应用 数据服务 全球服务

上一篇:李克强话音刚落 人民币离岸价应声大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