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小区住宅变酒店 两部电梯酒店用住户难忍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闫文青 2015-09-13 17:07:54
[摘要]李先生是西安北郊荣华北经城小区南区8号楼的业主,买房的时候开发商承诺8号楼为四梯14户。

27da44dy.jpg

491bep17.jpg

  李先生是西安北郊荣华北经城小区南区8号楼的业主,买房的时候开发商承诺8号楼为四梯14户,去年李先生入住的时候也确实是有四部电梯可以使用。今年年初,李先生突然发现一楼的电梯被木板隔开了,业主只能乘坐其中的两部上下楼,通过物业李先生得知8号楼的25层以上的房间都租给了一家酒店,那两部被隔开的电梯归酒店专用,这让李先生觉得非常不合理。

  李先生说,虽然目前8号楼入住率还不是很高,但住满人后每层14户人家只通过两部电梯上下楼肯定不够用,而且当初买房时承诺的四梯也没能兑现,更关键的是业主买房时公摊包括被酒店占用的两部电梯,但这两部电梯却没为业主服务,这非常不合理。

  发现这个问题后,李先生等业主就曾经向物业反映此事。起初,物业答复业主隔开电梯是因为酒店在装修,为了不影响业主才将电梯隔开,然而酒店装修完毕后隔开电梯的木板也没有拆除,物业承诺会解决此事,但一直没有结果。

  对此,小区物业一工作人员称8号楼的两部电梯确实是给酒店用着,但至于业主反映的问题他不太清楚。华商报记者提出与物业经理见面或电话联系,该工作人员称物业经理正在休周末,他也没有联系方式,只能通过其他人转达。随后,该工作人员询问了华商报记者的详细身份后称,会转达物业经理记者回复,但截至发稿时对方仍未回复。

  陕西保群律师事务所律师宋伟表示,住宅电梯属于小区公共设施。根据《物权法》相关规定,小区建筑区划内的其他公共场所、公用设施和物业服务用房,属于业主共有。业主对共用部分、共用设施设备的使用情况享有知情权和监督权,改变小区住宅电梯的用途要应征求业主意见,多数业主同意才可以实施。

  华商记者 张成龙/文 闫文青/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住宅 酒店

上一篇:乘客将2300元现金落出租上 的哥主动送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