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企业不裁员或少裁员 9月14日起可申请补贴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9-14 05:18:48
[摘要]即日起,西安市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均可申请稳岗补贴,西安预计有1万多家企业符合该政策。9月起,西安市扩大稳岗补贴政策实施范围,将失业保险基金支持企业稳岗政策实施范围扩大到所有依法参保缴费的不裁员或少裁员企业。

  华商报讯(记者 周艳涛)即日起,西安市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均可申请稳岗补贴,西安预计有1万多家企业符合该政策。

  9月起,西安市扩大稳岗补贴政策实施范围,将失业保险基金支持企业稳岗政策实施范围扩大到所有依法参保缴费的不裁员或少裁员企业。

  企业申请补贴应同时具备两个条件:一是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缴纳失业保险费(指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或按规定补缴历史欠费);二是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西安市城镇登记失业率(4%)。只要符合这两个条件,都可向人社部门申请,每年可按不超过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给予稳岗补贴。

  用人单位主动吸纳一名失业人员,将给予企业1000元补贴。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用人单位 企业 失业保险基金 失业率 城镇登记

上一篇:西安:卡通大肚兵马俑吸引眼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