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生产后回单位被降级 丈夫认为单位违法

社会新闻 武汉晚报 作者:万勤 2015-08-26 07:22:30
[摘要]本报讯老婆刚刚生完孩子回单位上班,被降级了。李先生非常郁闷,觉得妻子明明在家休产假,却这样被莫名其妙地降了级。

  本报讯 老婆刚刚生完孩子回单位上班,被降级了。李先生非常郁闷,觉得妻子明明在家休产假,却这样被莫名其妙地降了级。昨天他致电本报周二之约,咨询单位的做法是否违法?妻子应该如何维权?

  李先生的老婆生完孩子就回单位上班,单位却告诉李先生的妻子,由于人员调整,李先生的妻子被降级了。对于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李先生和妻子表示很难接受。李先生认为单位在妻子生孩子期间给妻子降级是违法的。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法官李志涛解答:国家有明确的法律规定,在哺乳期间的妇女,用人单位不得与其解除劳动关系。但是对于降级没有明确的法律条文规定。李先生觉得不合理,可以向用人单位所在地的劳动监察部门反映。要求用人单位出具人员调整的制度依据。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降级 妻子 女子 用人单位 丈夫

上一篇:妇产科主任卖出生证获刑1年 办证费最高750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