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钟楼广场“猴哥”舞棍弄棒 游客合影被强索钱

来源:西部网 时间:2015-09-14 07:53:13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最近在西安钟楼广场附近,出现了打扮成孙悟空的人,向周围行人招手合影。(记者冯玄张笑坤)

  西部网讯 (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今年6月份,第一新闻曾经报道了西安大雁塔广场一群扮演成孙悟空的人与游客合影并强行收取“拍照费”的事情。而最近,又有一群“猴哥”出现在了西安钟楼广场,依旧以和游客合影为名,干起了强收拍照费的买卖。

  下午三点钟,记者来到了西安钟楼广场,只见在广场的一角,两个扮演成孙悟空的人手拿金箍棒,不断地向路过的行人招手,示意他们过来和自己拍照合影。记者在现场观察了半个多小时,发现虽然看热闹的人不少,可就是没人上前合影,两位“猴哥”也显得有些尴尬。就在这时,两位女士带着小孩路过,小孩表示想和孙悟空合影,“猴哥”很配合地摆起了各种造型,只是在照完相之后……

  孙悟空扮演者:10块钱。

  女士:5块钱行不?

  孙悟空扮演者:不行。

  两位女士看起来有些不想掏钱,这位“猴哥”就站在原地,拦着她们不让走。过了一会儿,又从旁边走来一位穿白衣服的男子问两位女士要钱,无奈之下,两人只好付了10块钱才得以离开。随后,又有几个大学生模样的人和这群“猴哥”合影,也被强行收取了10块钱的拍照费。

  记者:他们和你照相之前有没有说要收钱?

  合影游客:没有。挺贵的,这钱也要不回来了。

  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在钟楼广场执勤的城管队员,可还没等城管队员走上前去,两位“猴哥”和那名白衣男子早已跑的不见了踪影。城管队员表示,由于这些扮演成孙悟空的人每次出现的地点不固定,他们也只能是发现一次驱赶一次。

  西安莲湖区城管执法局西大街中队张令海:(这种现象)大概有一个星期左右了,以后不行了我们就进行暂扣处理,把他们的东西和衣服进行暂扣 ,看这样的办法能不能杜绝,以后不要在这儿出现(这种现象)。

相关热词搜索: 游客 猴哥 合影 西安钟楼 广场 西安大雁塔 城管队员 孙悟空 扮演者 第一新闻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