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东京奥组委承认盗图并公开谢罪:失误不可思议

来源:华商晨报 时间:2015-09-14 09:37:56 编辑:杜明楠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当地时间2015年9月1日,日本,东京奥组委官员出席发布会,就奥运会徽“剽窃事件”向公众道歉,并宣布全面撤销公共场所张贴的宣传海报。

  北京时间9月12日消息2020年东京奥运会组委会在11日晚上,为8月28日举行的佐野研二郎设计的会徽并非抄袭的澄清记者会中,公开的会徽展示例案盗用了在英国居住的日本人和外国人所有的三张照片一事,正式公开谢罪。

\

  据组委会透露,会徽展示例案由组委会的市场部负责提供,当中的一张伦敦奥运会徽展示例案中,使用了由一位在英国居住的日本女性在伦敦奥运的艺术体操场馆拍摄的照片。9月10日晚,这名女性联络组委会表示:“(你们的展示例案)未经我的许可使用了我的照片。”11日,组委会相关人士致电这位所有者,向其正式致歉,并马上支付了使用费。与此同时,组委会也查实另外的会徽展示例案,也盗用了外国人在个人博客中公开的两张照片,但迄今未能联络到这两张照片的所有者,所以暂时不公开具体的内容。组委会强调照片是市场部的人在网络上搜索时发现,未经许可使用的,并非此前外界所传言的那样由佐野本人制作。

  东京奥运组委会的广告部负责人藤泽秀敏表示:“这样的失误(指未经所有者许可盗用照片)简直不可思议。我们还在调查详细的经过,查明原由后会公布于众。为此给很多人带来了困扰,真的万分抱歉”,他代表组委会首次为盗用照片一事公开谢罪。

相关热词搜索: 东京奥组委承认盗图并公开谢罪:失误不可思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