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放学过马路 昨西安一小学生电子三路被出租撞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9-15 04:37:11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2681k20.jpg

  昨日中午12时许,西安电子三路上的西京公司子校西侧约50米处,一小学生过马路时被一辆行驶的出租车撞亡。

     热议》》孩子过马路被撞 网友:校门口应设绿色减速斑马线

  目击:马路中间,孩子被出租车挂倒并碾轧

  刘女士是电子三路上一便利店的老板,当时她正在店里工作,听到外面一阵急刹车声就跑了出来,“一辆陕A牌照的出租车停在路边,车后两三米远处,一男孩倒在血泊里……”通过男孩身上的校服,她确定孩子是电子三路上西京公司子校的学生。

  附近一居民说,事发时他刚好在附近,当时快车道的北侧停放着一排车,男孩开始走在马路北侧的人行道上,后从马路的北侧向南侧跑,打算过马路,在马路中间,被出租车挂倒,然后出租车从孩子背部轧了过去。

  另一目击者称,孩子当时从路边停放的两辆车之间的空隙穿过,过马路时被撞。“孩子手上还拿着5毛钱,可能是去马路对面买东西。”

  西京公司子校位于马路北侧,当时正是放学时间,学校老师看见发生了车祸,随即拨打120和110。昨日下午2时许,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孩子被送往医院后,经过一个小时的抢救,因伤势严重,最终还是没有抢救过来。

  据了解,出租车司机称,当时孩子突然跑出来,他刹车不及才发生意外。而在热心市民提供的照片上,可看到出租车当时是压着黄实线停住。

  家长:马路本来就窄,还规划了一排停车位

  下午4时许,华商报记者看到,事故现场的血迹已用泥土遮盖,但依稀可见残留的血渍。正等着接孩子的家长说,电子三路东段是双向两车道,在路北还规划有一排车位,每天的车辆停得满满的,“原本就很窄的马路,两边都停满了车,人和车抢道的现象时有发生,两辆车对向行驶的时候,总感觉要擦到一起了。”

  昨晚,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被撞亡的孩子8岁,姓吴,刚上二年级。目前,肇事出租车司机吕某某已被雁塔交警大队控制,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中。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实习生 周垚

  交警提醒

  开车经过学校一定要减速慢行

  近年来,涉及少年儿童的交通事故在全国各地屡有发生,儿童安全问题应当引起家长、司机及社会所有人的高度关注。昨晚,西安交警提醒市民:

  一、当您开车经过学校、人口密集区域或交通路口时,请一定将车速慢下来,并注意观察路面的情况,以防发生因车速过快或观察不周引发的交通事故。

  二、在步行横穿马路时,在有条件的情况下一定要从人行横道通过;在条件有限的情况下,也请一定遵循“一看、二慢、三通过”的通行方式。

  三、作为未成年人监护人的您,在生活中,一定要重视孩子的道路交通安全教育,从根本上杜绝未成年人在马路上嬉戏打闹和随意横穿马路的现象。

  四、作为未成年人监护人的您,不要陷入一个误区:只要我每天在学校门口亲自接送孩子,孩子就一定是安全的。因为您忽略了一点,您的孩子总有一天会独自走在马路上,那个时候的TA,已经不知道如何安全地通行了。

  五、作为监护人的您,请在日常的交通出行时,要做到以身作则,通过自己的行为给孩子树立一个良好的学习榜样。

相关热词搜索: 家长 西京 公司子 监护人 行驶 车速过快 交通出行 刹车 出租车停 横穿马路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