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秦巴山区中药材丰富 陕西将建中医药保健体验馆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9-15 04:47:22
[摘要]昨日的省政府常务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促进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 。

  昨日的省政府常务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促进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我省是“药王”孙思邈的故乡,秦巴山区中药材丰富多样,发展中医药具有显著优势。会议指出,要加快建设全国一流的中医药大学和中医医院,支持国医大师传承中医文化和技艺,大力吸引社会资本举办中医养生保健服务机构,打造富有陕西特色的中医药产业和服务品牌。

  《意见》提出了发展中医药养生保健、医疗、特色康复、健康养老、支撑产业、文化旅游、服务贸易七大任务,其中将鼓励社会力量、社会资本举办规范的中医养生保健机构,支持人口集中的大城市开展中医药养生保健体验场馆建设。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由华商报记者陈琳采写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意见 药王 养生保健 中医养生 健康养老

上一篇:陕部分危化品企业卫生防护距离不足 限期搬迁居民 下一篇:陕多部门联手严打人事考试作弊 考试不得提前交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