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我叫管新疆,猜我管什么?

关注 天山网原创 作者:袁雅蕾 金佐坤 2015-09-15 13:31:52
[摘要]我管不了新疆,但是我平时爱管管小闲事,别人乱扔果皮纸屑,我就捡起来扔进垃圾桶,并提醒一下他 们以后注意。 管新疆:这些年来,我的工作和生活都发生了很大改变。在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我祝愿咱们大美新疆更加美丽、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编者按:喜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天山网推出大型系列报道《辉煌60年·梦想来敲门——我的名字叫新疆》,寻找名字中有新疆两个字的人,讲述和新疆同名的他们的故事,展现新疆的变化,你也可以给我们推荐身边有叫新疆的人,参与和推荐人物,请关注天山网、【天山网】微信公众号,或者拨打电话0991—6788170。

\

      天山网讯(记者袁雅蕾 金佐坤摄影报道)今年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管新疆说,他希望大家和他一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举止文明,也算是为大庆做事为大庆加分,也希望新疆的明天更美好。

  

\

      记 者:名字里面为什么有新疆两个字?

      管新疆:提及我的名字,说来复杂,三次改名,最终确定管新疆这个名字。我出生那会儿,父亲在塔城工作,就给我起名叫管新城,我猜测就是因为出生在新疆塔城,所以起名叫管新城,后来说这个名字跟老家一叔叔名字重字,得改,我就改名叫管保林,再后来,爷爷觉得这个名字不够好,就又一次改名, 因父亲工作在新疆,爷爷就给我起名叫管新疆了!

  

\

      记 者:新疆这个名字给你带来过什么?

      管新疆:朋友都说我的名字很霸气,很牛气!会有人问我你叫“管新疆,你怎么不叫管地球,管宇宙呢 ?那不是更牛!”每次谈到这个我们都会哈哈哈笑一番。

      我管不了新疆,但是我平时爱管管小闲事,别人乱扔果皮纸屑,我就捡起来扔进垃圾桶,并提醒一下他 们以后注意。开车的时候,看到开斗气车的人,停在他们旁边时,我就跟他们说,兄弟,让一步开阔天空啊。看到不文明的行为,我就忍不住要说一句,我是不是太爱管闲事啊?(大笑)其实要我说,我们每个新疆人都管好自己,管好自己的小家,新疆这个大家就会越来越好。

  

\

\

      记 者:你离开过新疆吗?新疆在你心中是如何评价?

      管新疆:北京、安徽、湖北等地去过,伊犁、吐鲁番、哈密等新疆的大部分地方我也去过,走过千山万水,但总体感觉还是更喜欢新疆,因为这就是我的家我的根,无论我到哪里,在我心里,真的是那句话 ,最美的就是我们新疆。

\

      记 者:这些年,新疆最让你印象深刻的变化是什么?

      管新疆:这些年来,我的工作和生活都发生了很大改变。

      我在银行工作,人们经济条件越来越好了,闲钱多了,我们银行的业务量和业务范围也发生了很大的改 变,谁能想到,计划经济时代,我们排队用粮票买东西,而现在在家动动手指,网上支付,东西就送到 家门口了。生活中,最明显的是通讯工具的改变,参加工作后,我第一次看到电话机,终于等到用电话的机会,我 拨号码的手都是颤抖着的。从那时的手摇式电话、再到BB机、大哥大,而现在的触摸屏手机,从手机就 能看出来,我们新疆人的生活真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

      记 者:自治区成立60周年,你有什么话想对自己的家乡说?

      管新疆:今年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就让我们大家携起手来,制止不文明行为,从点滴做起,让新疆的明天更加美好!在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我祝愿咱们大美新疆更加美丽、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新疆塔城 触摸屏手机 天山网 加分 斗气车

上一篇:秦腔新编历史剧《丝路长城》亮相丝路国际艺术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