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秦腔新编历史剧《丝路长城》亮相丝路国际艺术节

关注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贺桐 2015-09-15 13:24:13
[摘要]今天(9月14日)晚上,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小梅花团重磅打造的秦腔新编历史剧《丝路长城》亮相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该剧以瑰丽宏大的情节、辉煌壮阔的场景及精湛生动的表演,书写了一首秦汁秦味的丝路史诗,弘扬了民族团结、携手共进的伟大梦想。

\

  丝路长城》亮相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

      西部网讯(记者 贺桐) 今天(9月14日)晚上,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小梅花团重磅打造的秦腔新编历史剧《丝路长城》亮相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该剧以瑰丽宏大的情节、辉煌壮阔的场景及精湛生动的表演,书写了一首秦汁秦味的丝路史诗,弘扬了民族团结、携手共进的伟大梦想。

      《丝路长城》以唐太宗做出“开放边境、胡汉互市”重大决策和果断出兵平叛继而“德化天下”、经略周边为时代背景,讲述了主人公柳娘一家悲欢离合与报国立功的感人故事,表达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的紧密关系,展现了重新打通丝绸之路给丝路各国带来的福祉。该剧以宏大的思路和洗练的结构,描绘了唐太宗李世民为维护边疆稳定、民族团结、邦邻和睦而重建丝绸之路的壮阔历史图景,展现了盛唐时代雄厚强大的军事实力与李世民高瞻远瞩、纵横排阖的宏伟气概。 “丝路”传承出中华民族的传统人文精神,“长城”则象征坚毅英武的民族气魄,以唐代开辟丝绸之路,与边疆少数民族‘化干戈为玉帛’的历史故事,诠释了中华民族崭新的外交思维,弘扬了民族团结、携手共进的伟大梦想。

      此次小梅花秦腔团凝聚各方力量齐力打造《丝路长城》这部承载着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美好梦想的史诗之作,既是对民族历史与传统经典的回溯与传承,也是对秦腔艺术立足历史、关照现实、与时俱进的一次有益探索与尝试。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丝路 长城 艺术节 历史剧 新编

上一篇: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珍爱和平 开创未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