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中国西安丝路旅博会圆满落幕

关注 陕西日报 作者:向红 李卫 2015-09-14 09:48:13
[摘要]9月13日 , 2015中国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圆满落下帷幕。全省12个市区和重点旅游景区联合推出门票减免等200多项旅游惠民措施。

  本报讯(记者 向红 李卫)9月13日,2015中国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博览会以“打通新丝绸之路、探索旅游业新机遇”为主题,举办了丝绸之路旅游推介会、高峰论坛、主宾国日等8个主题活动,吸引了33个国家和地区、24个国内省区市的政府机构及旅游企业参会,参展净面积6000平方米,吸引公众5万余人次。与会代表和参展商一致认为,会务组织高效有序,活动策划亮点纷呈,签约项目务实丰硕,实现了参会预期目标,加深了陕西作为丝绸之路起点的美好印象。本届丝路旅博会主要有四个特点:

  参会规模再上新台阶。博览会展览净面积、展台数、参展商、专业买家同比分别增长10.1%、22.8%、49.3%和33.3%,社会公众增加了2万余人次,新增加了香港海洋公园、文化旅游名镇等十多个特色展商,展会内容和形式不断拓展。

  国际交流合作开创新局面。爱沙尼亚、吉尔吉斯斯坦等14个国家及美国国际旅游公司、俄罗斯旅游公司等世界知名旅游企业首次参展,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8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应邀赴会。韩国旅游发展局举办了主宾国日活动。首次召开出入境旅游市场研讨会,在联合开发旅游产品和线路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展会期间共组织50多场文化演出和研讨、培训活动,旅游国际合作交流稳步推进。

  项目洽谈对接取得新突破。各参展单位举办了100余场旅游推介会,开展现场促销活动1000余场,专业买家和卖家商务洽谈3000余场,签订旅游协议2000多个,达成合作意向金额约3亿元人民币。重点推介了宝鸡陇县关山草原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等17个旅游项目,共签约旅游项目37个,合同(协议)金额345.95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76.2%和227.4%,10亿元以上的项目9个;其中打造旅游综合体等新业态项目约占签约数的25%。

  旅游惠民成果谱写新篇章。“万份门票送市民”爱心行动,有6万名市民游客领取了大会免费门票。各参展商优惠推出近百项精品旅游产品和线路,景区和酒店折扣券等进行现场销售。全省12个市区和重点旅游景区联合推出门票减免等200多项旅游惠民措施。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景区联合 丝路 门票 关山草原 旅游项目

上一篇:践行“三严三实”,挺起“精神脊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