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陕西石泉:预警信息 阻断诈骗

关注 人民日报 作者:张 华 周 歌 2015-09-16 10:03:56
[摘要]针对辖区内“空巢老人” “留守老人”较多的实际,推行“上门送法” ,剖析不法分子的作案手法,有效防范了违法犯罪活动,提升了群众安全感。

  “如果没有你们的及时提醒,我银行卡里的两万多块血汗钱,恐怕早已落到骗子手里了……”9月11日上午,在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公安局云雾山派出所,辖区群众刘某对派出所民警及时发布“预警”表示感谢。

  原来,几天前的一个早上,一位自称是石泉县财政局干部的男子,给刘先生打来电话。“财政干部”表示,刘先生最近两年通过养鸡不仅自己挣了钱,也为乡亲发展致富带了个好头。因此,政府准备给刘先生8000元的创业奖励基金。

  刘先生突然想到不久前,派出所民警主动上门,提醒他谨防电信诈骗。民警告知刘先生,今年以来,一些地区出现不法分子谎称“财政干部”,声称能够为创业致富户发放奖励资金,继而实施诈骗。想到这儿,刘先生开始与骗子“周旋”。果不其然,“财政干部”要求其不要挂断电话,而是让其到附近银行对自己的银行账户进行操作,不法分子的作案手法与民警此前的预警提示完全“吻合”……

  近年来,石泉县公安局主动而为,坚持每周在全县各社区及所有行政村的“警务信息栏”内张贴最新的“警情通报”“预警信息”等,并依托政府官网、公安信息网、公安微博等平台,发布各类预警信息。针对辖区内“空巢老人”“留守老人”较多的实际,推行“上门送法”,剖析不法分子的作案手法,有效防范了违法犯罪活动,提升了群众安全感。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财政干部 诈骗 预警提示 预警信息 留守老人

上一篇:中国不是危机源而是动力源(经济观察·专家谈中国经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