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别山现绿太阳鱼 主食浮游动物及水生昆虫

社会新闻 新华网 2015-09-16 10:07:53
[摘要]绿太阳鱼原产于美国南部及墨西哥北部的淡水水域中,主食浮游动物及水生昆虫,也吃水生植物、小杂鱼和小型软体动物。

大别山现绿太阳鱼 主食浮游动物及水生昆虫

大别山现绿太阳鱼 主食浮游动物及水生昆虫

  绿太阳鱼原产于美国南部及墨西哥北部的淡水水域中,主食浮游动物及水生昆虫,也吃水生植物、小杂鱼和小型软体动物。日前,安徽六安遭外来鱼入侵,大别山现绿太阳鱼,将同水域其他鱼吃光。

  2015年4月,安庆师范学院的万安、张晓可两位博士在大别山野外调查及研究期间,发现一种外貌酷似鲫鱼的鱼种,有人说是花鲫鱼,有人说是黑鲫鱼。因为该鱼鳞片上分布有绿色斑点,口腔前缘里密布着锋利的牙齿,背上有排硬刺,并且带有一个明显的黑色耳盖,万安博士查阅大量资料后发现,该鱼类竟然是源自美国的绿太阳鱼。

  据村民称,近两年家里鱼塘以前养的鱼被这种鱼吃光,每次把鱼塘抽干,塘底剩下的都是这种鱼,怎么消灭都灭不完。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大别山现绿太阳鱼

上一篇:助学达人性侵女童全过程曝光 如何从善人走向恶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