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60岁老人为摘板栗爬公园老树 园方:屡禁不止

社会新闻 新华报业网 2015-09-16 14:06:29
[摘要]因为板栗树长势不错,每年到了9月份,都引来附近居民和游客在树下拾捡自然掉落的板栗。

60岁老人为摘板栗爬公园老树 园方:屡禁不止

  有人爬上树去摘板栗。

  秋天是果实成熟的季节,压弯枝头的硕果取代了姹紫嫣红的花儿,煞是好看。南京各大公园都有不少观赏性果树,连日来却屡遭市民“暴力”采摘,更有人把打板栗当成了乐趣。最近,南京古林公园的十几株板栗树遭了殃,一些老人用竹竿猛敲树干。围观的市民不禁感叹:这种不文明现象年年都上演,难道没有好办法根治?江南时报记者徐昇

  现象:

  公园50多岁的板栗树,遭游客“暴力”采摘

  古林公园的前身叫做古林苗圃,1964年园林主管部门在园内种下板栗、银杏、核桃等许多树种,园内植被优势明显。如今,这些板栗树的树龄至少有50多年。因为板栗树长势不错,每年到了9月份,都引来附近居民和游客在树下拾捡自然掉落的板栗。

  树下捡拾不要紧,爬树摘板栗就不好了。虽然园内到处都有“请勿破坏花草树木”的标语,但是面对这个很明显的提醒,依然有市民选择“看不见”,用力摇晃板栗树,或者自带工具,用竹竿猛敲树枝。一些身手“矫健”的人,干脆爬上树采摘。

  昨天,经常在古林公园锻炼的李先生告诉江南时报记者,每年都如此,秋季是这些树木果实丰收的季节,然而原本硕果累累的板栗树,都快被游客摘光了。板栗在成熟之后外面会裹上一层厚厚的刺,而且板栗树又很高,徒手采不了,所以好多人都用“竹竿敲打”的方法让栗子落到地上。以往到9月下旬,树上几乎找不到一颗果实。“每天一大早就有人来,大部分是晨练的老人,他们带着布口袋、竹竿这些工具,竹竿上还带钩子,非常专业。我还看到几个60多岁的老人爬到树上去摘,真让人担心,摔下来就麻烦了。”李先生说,其实现在的板栗尚未完全成熟,采光了挺可惜的。而且有的人为了摘得彻底,干脆把树枝折断,破坏了树木。

  昨天,记者在板栗树下看到,“受伤”的不止是大树,还有草坪。由于前来摘果的市民太多,树下的草皮已被踩坏,变成“癞痢头”,而且泥土板结,黄土裸露。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板栗树 园方 暴力 爬树 游客

上一篇:董明珠:手机卖1亿部没问题 开机画面必须是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