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刚保研查出白血病 宝鸡小伙日记催人泪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9-16 16:29:3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杨亚明 日记节选:

  8月24日:

  今天查出来自己白细胞,淋巴细胞含量过高,心里很怕,医生不告诉我是什么病,我已经上网查,觉得应该是白血病,我看到那个词后很怕很怕,觉得自己一下子与其他人都不一样了。

  医生把妈妈叫出去了,和电视剧里的场景多像啊,插了氧气 打了吊瓶( 和氨基酸) 心电图 骨穿 抽血 想起来小学自己就头晕,体质一直比别人差,大二的时候打篮球开始打不动,以为是由于缺乏锻炼,大三下或者大四上由于咳嗽做过一次血常规,淋巴略高。大四下体质越来越差,上楼梯心跳,跑步只能跑三圈,羽毛球只能打10min。

  我分明看见自己手腕上写的al 急性白血病。

  今天没来得及哭,心里全是害怕。

  8月25日

  晚上6点被护士叫醒抽了血,提取了尿液,粪便样本 我有点拉肚子。回来后妈妈亲了我,记忆中那是很小的时候才有过的,我哭了很多很多。

  只恨自己给妈妈许了太多的愿望,现在要让她失望了

  我开始哭得越来越多了,我害怕,我希望妈妈不要哭。我开始看一眼妈妈就哭一次。医生来测了心跳 说是不快 但我觉得好快好快

  一直都怕失去,怕失去父母,怕失去生命,怕失去希望。

  临床老爷爷贫血,多么希望自己也得这个病,而不是……他有儿有女有老婆有孙子,多幸福,他来这里就跟来度假一样。好羡慕他能完成自己的人生。

  妈妈是如此温柔善良质朴 我舍不得她难过 舍不得她受罪

  医生说99%白血病

  8月26日

  爸爸来了,眼泪又忍不住。到现在也不敢告诉爸爸我得的什么病

  和爸爸妈妈一起吃了早餐 感觉很幸福 他们老了很多。医生叫爸妈出去了,去了很久,爸来的时候是抱希望的,现在满脸泪水,爸爸,对不起。

  看见爸爸忍不住泪,我想上学,不管白细胞多高。

  爸爸说就算把他骨头砸碎他也要救我

  开始胸痛 发烧 39.2。

  8月27日

  夜里量了无数次体温,特别想就这么烧过去。

  早上和爸爸妈妈一起吃早餐,这本来应该是在家里的小石桌旁边,如今在医院三个人都吃不下,我的眼泪滴到了菜里。

  8月28日

  昨晚梦见自己和同学们狂奔,

  醒来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病床。

  看见她的关心,一边骗她,一边流泪。梦若现实,现实若梦。

  今天在网上看到山西一位女生也患了这个病,她都比我坚强

  病房里住的好多病人都已经治了很多年,他们的心态都超级爽朗开怀。

  8月29日

  我必须得坚强地活下去,为了爸妈。

  主动找主任详细了解了病情。

  房间里病友一直在逗我开心,给我讲故事,讲笑话,我居然笑得很放肆。

  8月30日

  妈妈眼睛早都哭肿了,爸爸也一直在擦眼泪,他从来都是我最坚实的依靠。

  小时候一直想爸爸,每年过年才能见一次,后来上学每年寒暑假才能见,现在爸爸天天陪在我身边,多么希望能和他永远在一起,我愿意什么都不要。

  爸爸和妈妈给我的力量是不同的,爸爸给我的是山的力量,妈妈给我的是水的力量。

  8月31日

  今天开始化疗

  9月1日

  化疗第二天,感觉不是很差,爸爸妈妈照顾得很好。

  这几日每天早晨醒来都是泪眼模糊,我看见爸爸流泪我就流泪,我看见妈妈流泪我也流泪,流完眼泪心里能舒服点罢。

  现在还不想告诉亲戚、朋友、同学,我们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战胜病魔,尽量不给别人添麻烦

  9月2日

  化疗第三天

  9月3日

  第四天 今天没哭 以后我也不要哭了 我要坚强

  9月7日

  本来今天是报道的日子,我醒来却是躺在病房床上。

  无论如何都要坚持下去、活下去、日后加倍回报父母亲人。

  生病以来不知为何,只想见亲人,不告诉朋友,心里会羡慕朋友的健康、平常 、轻松 、自然。

  明天爸爸去学校帮我办休学 我想和他一起,医生不允许。

  见到了前几天在这实习的女学生,她满脸阳光,在我最挣扎犹豫的时候,是她劝我先治病后考虑上学,身体优先,我希望很长很长的以后我能记起她当年对我的鼓励,她以后一定会是一位好医生。

  唯有爱与希望才能使一个人活着,或者活过。

  9月12日

  想起这四年真是难忘 一起自习 一起吃饭 一起骑车 一起做实验 一起吹牛 一起暗暗下决心以后活的人模人样潇潇洒洒。

相关热词搜索: 查出 白血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