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刚保研查出白血病 宝鸡小伙日记催人泪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9-16 16:29:3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靠着自己的努力,以优异的成绩从小山村到大学再被保送研究生。23岁的宝鸡市千阳县小伙杨亚明还没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报道,就被查出白血病。害怕过,恐惧过……他说,不想放弃生的希望,希望有人帮他。如果活着,会努力回报社会;如果离开,愿意捐献器官供医学研究之用。

  知道病情后:没来得及哭 心里全是害怕

  走进医院,还没到杨亚明的病房,就看见楼道角落里一个男子不住地偷偷哭泣,看到眼泪流下来赶紧掏出卫生纸背过身悄悄抹去,一问才知道这个男子确实是杨亚明的父亲。这个出生于上世纪六十年代的农民到现在也不相信儿子得的是白血病,他甚至想化疗完后带儿子回县城,怀疑医生是不是将贫血误诊。

  知道儿子住院的消息,从宁夏打工的杨有成匆忙赶回来。他说,家里世代都是农民,儿子从小就学习好,高中从千阳到宝鸡石油中学上学,大学考进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今年又被保送了研究生。“农村的娃儿,能有出息,好好念书,我在外面打工就是再苦再累也觉得值,我就不相信娃能得这病么。”杨有成说。

  今年7月刚结束本科学业的杨亚明,以专业第八的成绩被保送到学校的计算机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回到了千阳县张家塬镇柳家塬村,准备在家休息一段时间再去报道。因为经常感觉不舒服,便决定去千阳县医院看病。“做完血常规以后医生就说白细胞和淋巴细胞高,让我到市上大医院去看看,24号到这里医生就要求住院了。”杨亚明说,一开始医生没有告诉他是什么病,但他根据医生描述知道应该是白血病,他在日记中写道:“没来得及哭,心里全是害怕。”

  不想放弃生的希望 希望大家帮帮

  9月17日,在宝鸡解放军第三医院血液风湿科,躺在病床上的杨亚明看起来有些虚弱。8月31日开始化疗,他连续发了两天高烧,身体慢慢摇承受各种不适,头发也开始掉。9月7日学校开学后,父亲为他办理了休学手续。“医生说这一年内怕是上不了学了,得看化疗结果,其实我想去学校……”杨亚明说,刚开始知道自己生病,除了亲人,他谁也不想告诉,每天在手机里写日记。后来几个好朋友知道了,大家开始为他募捐上网发帖子,甚至有同学直接将钱打到他账号。

  为了让儿子能安心上学,这些年杨有成一直在外地打工,拼命挣钱。看着儿子每年拿回来的一个个荣誉证书,他觉得心满意足。“儿子大学是班长,还入了党,在学校拿奖学金,荣誉证书也多得很。”说这话时杨有成透露着几分骄傲,但儿子来医院后,前后花了将近5万元,几乎是家里所有的积蓄,他说宁夏还有他打工没要回来的欠款,是在不行争取要回来,虽然不多。

  “医生只是说化疗有治愈的可能,要不然就是骨髓移植,但是这种情况风险大而且费用高。目前弟弟的身体具备移植条件,如果配型成功我愿意把我的骨髓移植给弟弟,但是后期几十万的费用确实让家里人为难了。”姐姐杨雪说。

  无奈之下,在病床上的杨亚明写下了一份求助信,他写道:生命还有希望,我不想放弃。我已经决定好和病魔做抗争,希望大家帮我一把,如果手术成功,我愿意毕生奋斗回报社会;如果手术失败,我愿意捐献眼角膜和其他器官,遗体供医学研究之用。

  华商记者 张莉

相关热词搜索: 查出 白血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