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第二届丝路国际艺术节惠民巡演在咸阳上演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9-16 19:40:5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晓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15日晚,由文化部和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文化厅承办,咸阳市渭城区人民政府协办的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惠民巡演,在咸阳市渭城区渭阳街办秦王府·万国市五楼演出大厅精彩上演。

  来自中国、韩国、俄罗斯、吉尔吉斯坦、哈萨克斯坦、印度等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演出团队同台献艺,给咸阳市民带来了高水平的国际文化艺术盛宴。

  晚19:30整,活动在优美迷人的大唐乐舞表演中拉开帷幕。伴随着悠扬的旋律,一群身穿大唐服饰的男女演员完美演绎,把观众仿佛带回到了1000多年前的唐代,给人无尽的遐想。

  随后,外国表演团队先后登台亮相,分别展示各国艺术文化风情和魅力,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不时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呐喊声。

  据了解,从去年9月份起,为践行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经中央批准,一年一届的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永久落户陕西,该艺术节也成为国内首个“丝路文化”国家级艺术盛会。

  本届艺术节立足于国家“一带一路”的总体战略布局,充分展现世界文化多样性,展示中华文化的永恒魅力。参与的国家和地区由首届的30个增加到50个左右,不仅有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和关联国家的参与,也有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相关国家参加。

  咸阳巡演作为本届艺术节的重要一环,低廉的票价,高水准的演艺水平,备受广大基层群众的青睐。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文化惠民是本届艺术节的重要着力点,除实施低票价惠民外,还在全省安排了30场以上的进基层、进社区、进厂矿、进校园的文艺惠民演出,敬请咸阳市民期待。

  华商记者 张晓哲

相关热词搜索: 第二届 丝路 国际 艺术节 惠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