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在西安买房落户? 这4项规定10种材料一定要知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9-17 04:46:11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beyx4p7p.jpg

资料图

  西安市日前出台了房产新政9条新规定,给很多购房者带来了福音,其中包括从今年7月1日到明年12月底,在西安购买90平方米以上的房子,可在西安落户。但是从内蒙古到西安来工作的张先生,在西安按揭购买了一套二手房,在办理落户手续时却遇到了难题,他去公安部门办落户时,对方要求出具房产证,没有房产证就无法落户。

  在西安房产新政出台后,许多人对其中一些规定还存在疑惑,对此,华商报记者向西安市房管局进行了咨询。

  1按揭买二手房 落户要有房产证原件?

  持产权证复印件可以办理

  张先生是内蒙古人,大学毕业后一直在西安工作,自6月25日“西安楼市新九条”政策出台后(《西安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张先生就想买套二手房在西安定居。房子购买后,张先生将个人资料准备齐全,当他去公安雁塔分局办落户时,却遇到了难题:公安部门要求张先生必须出具房产证原件,以证明房屋产权确实归张先生所有。

  但是,房管局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是二手房交易,房管局只能给张先生出具房屋产权证复印件,加盖公章,或者出一份房屋产权登记簿的证明资料并加盖公章,原件押在房管局,无法提供给张先生。

  “那我该怎么办?”张先生对此感到非常不解。

  16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到西安市房管局了解情况后得知,二手房交易中,消费者按揭购买的二手房房产证原件按照规定不能交给消费者保管,原件房产证押在西安市房管局。但为了方便广大市民购房落户办理相关手续,西安市房管局已和公安部门协商,出台新的便民服务措施,凡按揭购买二手房申请办理落户手续的,除需要公安部门出具个人身份资料外,公安部门要求的落户申请人提供房屋产权证明一项,购房者可以到西安市房管局申请房产登记证复印件,加盖公章后,视同与原件具备同等法律效力,或者在产权档案窗口申领一张产权登记簿表格,加盖公章后提供给警方,此表格视同与原件具备同等法律效力。

  在公安机关为购房者办理相关落户手续,需要核查购房者房屋产权信息时,由西安市房管局出函件给公安部门,予以证实后,公安机关即可协助办理落户手续。

相关新闻:

  1.悬念广告全民营销众筹买房 揭西安楼市营销新玩法

你还以为楼盘营销,就只是发个传单,登个广告吗?在楼市竞争更趋激烈的今天,西安房产圈的营销方式正在变得更加多样、开放。【详细】

2.西安房价上半年没跑赢房租 “弃租买房”是否可行

这几天,在西安高新区一家4S店上班的孙明,正奔波于各大房产中介之间。原来他在电子城租了3年的房子马上到期了,几天前房东告诉他,下个月起房租要涨到1500元/月。【详细】

3.西安9月起买房应用新版合同 明确“先验后收”次序

多位业内人士和律师认为,新版合同更加细致,解决了旧版合同中一些约定不够清楚的地方,买房人的“话语权”得到提高。【详细】

4.西安买房落户办理指南 手把手教你拿户口

《意见》发布后,很多有需求的市民仍然不清楚“买房落户”的具体办理流程,为了方便市民,西安市公安局公布了“买房落户”的办理攻略,快来看看。【详细】

5.西安办理“买房落户”需10种材料 你造吗?

“买房落户”需准备这十种材料,市民不仅需要看清楚,在办理前,还需要进行准备,这10种材料是……【详细】

相关热词搜索: 房管局 买房 原件 出具 西安南郊 小产权 用人单位 房屋所有权证 按揭 购房者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