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温泉馆顾客存储物柜财物频丢 无被撬痕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9-17 05:20:01 编辑:雷晓娟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0187bf2.jpg

  一公司组织员工温泉度假,可谁料泡完温泉,锁在更衣室柜子里的手机和现金不见了。“三部手机和2000余元现金不翼而飞,柜子没有被破坏痕迹。”该公司一负责人说。

  泡温泉丢了贵重物品

  9月14日,西安市一家装饰公司组织11名员工前往未央湖公园的温泉馆泡温泉。“当天我们有8名男士,进入温泉馆后共用了四个储物柜。”昨日这家企业一负责人说。

  更衣间里的储物柜配备了电子锁,本以为这样足够安全,其中几名男士便将手机钱包等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同换下的衣物一起,放进了储物柜内。“也有人把手机带到了温泉馆内场。”这位负责人说。“当天除我们外,还有十余个顾客,我们3点左右进去的,玩了两个小时,出来后发现我们其中两个储物柜被人打开过,但没有被撬痕迹,只是里面的财物不翼而飞。一个柜子丢了1600元和一部手机,另一柜子丢了400元现金和两部手机。”

  商家先赔付2000元现金

  昨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未央湖公园的一负责人。“公园内的温泉馆是我们的一个运营项目。”该负责人说到,“14日当天有团队顾客反映在温泉馆内,两个储物柜遭窃,丢失三部手机及2000余元现金。”

  起初,未央湖公园觉得自己也冤。“他们自己没保管好财物,丢了就让公园赔,好像没这道理吧。而且到底丢了多少,是不是真的丢了哪能说清楚。”该公园一员工说。

  “我们不去质疑顾客说法,本着负责的态度,先行赔付顾客2000元现金,待警方破案后再根据顾客真实损失情况加以赔偿。”该负责人说。

  目前,公安未央分局已介入调查。

  随处可见警示语

  昨日记者在该温泉馆前台的大桌子上,看到醒目的一条警示语——“贵重物品自行保管”。而前台的后面,摆放了一排配有锁子的柜子。

  “通常顾客如果携带了贵重物品,可以告知前台,把物品放置在前台后面的柜子内,只需自行保管好钥匙。”未央湖公园一负责人说,“我们是不提倡顾客将贵重物品保存在更衣室内的储物柜里的。毕竟更衣室没有监控,而且没人值守,相对不怎么安全。我们的原则是贵重物品保管在前台的柜子里,更换的衣物存放在更衣室储物柜内。”在该温泉馆更衣室正门的墙壁上,同样也有“贵重物品自行保管”的提醒语。“更衣室的储物柜是电子锁,每个柜子只配有一把钥匙,由使用者保管,其次还有一把能打开所有储物柜的钥匙在当日值班领导那里。这个钥匙遇到紧急情况才会使用,并不会外流出去。”该负责人说。

  观点

  在你这儿消费就应得到安全保障

  “我是在这儿消费的,店家理应给我提供安全的服务保障。锁着的更衣室储物柜失窃,说明确实存在一定的管理瑕疵,说明这柜子并不防盗。”昨日,一位市民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如果能够证实丢失的财物有多少,那么店家应该全额赔偿,如果无法证实,店家也应当给以一定补偿。”

  “作为服务行业应当有‘顾客就是上帝’的意识,店家应当去满足顾客的合理合法要求。”另一市民说。

  丢多丢少难以认定 贵重物品应自行保管

  “更衣室不可能有监控,这就不好判断储物柜是不是被他人打开过。”一市民说到,“其次到底丢了多少又该怎么衡量?这种事花钱买个教训,以后更衣室的储物柜里就不会再放贵重物品了。”

  “更衣室是什么地方,人来人往的,那种储物柜随便一撬就能开,竟然也有人敢把贵重物品放在里面?”一位市民说,“没有一点安全意识。”

  律师:店家有义务保护顾客人身财产安全

  中国法学会会员张允光称,顾客作为消费者进店消费,店家理应提供安全的消费环境,店家有义务和责任去保护顾客在消费过程中的人身财产安全。一旦顾客在消费过程中财物失窃,店家应承担相应责任。

  “如果店家在醒目位置告知了顾客贵重物品自行保管,或者醒目位置粘贴了警示标语,并提供更为安全的保存设备,如果顾客不选择,那责任则由顾客自己承担。”张允光说。

  警方提醒:切勿将贵重物品放在更衣室储物柜内

  “更衣室无法提供监控,且其内部的储物柜防盗性极差,加之人员混杂,极可能出现财物失窃的情况。”一位公安民警说。“市民在前往浴场、泳池时,尽量不要携带贵重物品。如携带了应咨询前台是否提供保管,尽量不要将贵重物品存放在更衣室内的储物柜里。” 华商报记者谢涛

相关热词搜索: 储物柜 更衣室 贵重物品 温泉度假 手机钱包 财物 现金 未央湖 公园 泡温泉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