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森林警察强入度假山庄葬母 本人回应系个人行为

国内 京华时报 作者:韩天博 2015-09-17 08:45:46
[摘要]前天上午9点多,密云县溪翁庄镇云峰度假山庄门前,数十名逝者亲友不顾工作人员阻拦,强行在山庄内翻建坟墓。

山庄内的墓地

  山庄内的墓地

  前天上午9点多,密云县溪翁庄镇云峰度假山庄门前,数十名逝者亲友不顾工作人员阻拦,强行在山庄内翻建坟墓。据了解,逝者儿子系太师屯库东森林公安派出所警员,30多年前其父亲离世后安葬在此处。当事警员称,此事系个人行为,目的是将母亲与父亲合葬。警方表示,已对扰乱办公秩序的4人作出相应处罚。

  逝者亲友砸锁强入山庄修坟

  云峰度假山庄工作人员介绍,前天上午9点多,山庄大门外聚集了数十位逝者的亲友,山庄数十名保安及工作人员阻止对方进入。现场照片和视频显示,双方在山庄门口发生对峙,其中逝者亲友将多个花圈摆在大门外,多名亲友情绪激动,并将人行通道门锁砸坏,强行进入山庄内。

  在此期间,山庄工作人员报警,当地派出所多名警察赶到现场,“穿迷彩服的警察还带着枪,然后把我们(山庄工作人员)和家属分开,可能是怕我们之间发生冲突。”

  昨天,在山庄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记者在位于山庄东部的一处山坡上,看到了一座刚刚翻建完毕的坟墓。经目测,该墓占地约3平米,高约1米的黑色墓碑上刻有两位逝者的名字,旁边摆着新鲜的水果、糕点等供品。

  >>回应

  当事警员:“希望二老合葬”

  据当地知情人士透露,逝者的儿子杨先生,是该县太师屯镇库东森林公安派出所副主任科员。其父亲于上世纪80年代离世,当时就葬在如今云峰度假山庄东侧的山坡上,每年都会去祭扫。

  昨天下午,记者与库东森林公安派出所警员杨先生取得了联系,他表示,由于自己的母亲刚刚过世,自己仍处于悲痛中。父母生前都是库区管理局的员工,自己的父亲于上世纪80年代离世,当时并没有山庄的存在,父亲的墓就在那个山坡上。

  杨先生同时表示,自己今年已经50多岁了,并不清楚殡葬管理条例。如今,自己的母亲已经离世,根据当地风俗,他只是希望将二老合葬在一起,而强行进入山庄的事情,也是自己的个人行为,“和单位、职务没有任何关系”。

  警方:4人因扰乱秩序受治安处罚

  云峰度假山庄负责人李女士表示,他们于5年前从当地政府手中购买了该山庄,当时并不知道山坡上还有坟墓。该公司刘经理表示,对于翻建甚至建新坟的做法他们无法接受,“这毕竟是在山庄的范围内,而且有相关殡葬管理规定,作为公职人员更不应该知法犯法。”

  昨天下午,密云警方表示,9月15日上午,溪翁庄派出所出警。经调查,李某某(女,密云县人)等人欲将刚去世的婆婆与公公(已葬于山庄内山头上)合葬,因此与度假村方面发生矛盾并采取过激行为。目前,警方依法对扰乱办公秩序的李某某等4人,分别处以罚款200元、行政警告等治安处罚。

  当地政府表示,对于山庄内已存在的坟头,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协调处理中。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度假山庄 森林公安 森林警察 派出所 治安处罚

上一篇:杭州获2022年亚运会举办权 为中国第三个举办城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