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浙江首例微信群传播淫秽物品案宣判

关注 新华网 2015-09-17 09:55:36
[摘要]由瑞安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浙江首例微信传播淫秽物品案于近日宣判。法院审理查明,2014年11月至2015年1月,张某在担任一微信群群主期间,放任阮某等人在群内发布淫秽视频累计达451个,其中,阮某个人发布的视频数就达76个。

  新华网杭州9月15日电(记者陈晓波)由瑞安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浙江首例微信传播淫秽物品案于近日宣判。淫秽视频的主要上传者阮某及该微信群群主张某均犯传播淫秽物品罪,各被判处拘役一个半月。

  法院审理查明,2014年11月至2015年1月,张某在担任一微信群群主期间,放任阮某等人在群内发布淫秽视频累计达451个,其中,阮某个人发布的视频数就达76个。

  张某身为群主,有权限把任何一个群员强制踢出该群。他辩解称,因阮某上传淫秽视频而把他踢出过这个群,但群里的人又把他拉了进来,之后张某就放任不管了。

  根据刑法相关规定,阮某在微信群内传播淫秽视频76个,已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罪。张某虽未上传淫秽视频,但作为微信群的群主、管理者,并且群成员达57人,张某也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罪。法院遂作出如上判决。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群主 传播淫秽物品罪 视频 张某 宣判

上一篇:网友:中秋国庆加班能赚1个月工资 专家:超时违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