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有人上个厕所输千元 浙江现“微信红包”赌局

社会新闻 新华网 2015-08-02 10:38:37
[摘要]微信抢红包是否构成违法犯罪?

浙江现“微信红包”赌局 上个厕所输千元—未来网

  微信抢红包是否构成违法犯罪?记者近日从浙江台州警方获悉,当地警方经过近一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破获杨某等人“微信代发红包”形式的特大赌博案件,涉及北京、上海、广东、河南、江苏、福建等十余个省、市,甚至还有国外几个城市,涉案人员300余人,涉嫌赌资累计1000余万元。目前,已有7名嫌犯被台州警方刑事拘留,其中6人为台州人。

  “今天在微信群里输了万把元”

  7月初,台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区东派出所民警发现网上有人流传:“今天在微信群里输了万把元”“今天在微信群里输了七八千”……微信群里输钱是怎么回事?

  与此同时,腾讯公司也接到台州网友举报,称有人利用微信红包功能进行赌博,腾讯公司迅速将该线索传递给台州警方。

  为了一探究竟,民警装作“赌客”,顺利加入到一个微信群。这个群的赌博方式让民警大吃一惊!

  每次准备赌博的时候,为了测试群的活跃度,群主会先在群里发个试探性的红包,如果有五六个人抢红包,赌博便可以开始了。该群有严格的规则,由群“代包手”代发红包(简称代包),群内的赌博人员抢红包,抢到金额最小的人发下一个红包,代包手要抽头红包总金额的5%-10%。如有陌生人加入赌博群需缴纳一定的押金,以防止陌生人只抢红包,不发红包。如有群内的赌博人员介绍他人入群,还要由介绍人进行担保。

  据民警观察,一个红包一般分4个包发,有的群有二三百人,往往还没有开始点,红包就被抢光了。参赌人称,“方便快捷刺激,没个4G没法抢,上趟厕所都能输个上千元。”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个厕所输千元 群主 1234 1111 抽头

上一篇:释永信赴泰国展演 其中少林寺众僧约50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