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考证"达人"注意!陕西取消58项职业资格许可认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9-18 05:08:55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省政府近日印发了落实国务院决定的通知,取消58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包括医药代表资格、外贸会计、外贸英语等,如果还有单位或中介让你参加培训继续考这些职业资格,千万别信。

  今年7月20日,国务院印发相关决定,取消62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其中陕西需相应取消有58项(具体目录可登录陕西省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shaanxi.gov.cn/0/104/11151.htm查询)。我省相关部门不再实施申报和初审环节,不再以职业资格名义开展或变相开展培训等活动。

新闻链接:

考证族快看过来 陕西取消58项职业资格认定

  如果你正准备职业资格考试,请注意了,陕西省政府落实国务院的决定,从即日起取消58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其中有医药代表资格、外贸会计、外贸英语、全国商务文员等,如果还有单位或中介让你继续考这些职业资格,千万别信。

   今年7月20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取消一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的决定》,取消62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其中,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许可和认 定事项25项,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37项。上述事项中,陕西需相应取消的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58项,其中,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许可和认 定事项21项,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37项。

  对国务院取消的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我省一律从国务院公布之日起予以取消,相关部门不再实施申报和初审环节,不再以职业资格名义开展或变相开展培训等活动。

   陕西省政府要求,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要按照职业资格设置管理和职业技能开发有关规定,加强对职业资格实施的监管,完善职业资格考试和鉴定制度,稳步推 进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具体认定工作向行业协会等组织转移,推动资源配置实现效益最大化和效率最优化,让“人才评价”更加科学合理,让人才资源得到合理配 置,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阅读:

国务院取消67项资格认定 取消和下放58项行政审批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取消和下放58项行政审批项目,取消67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取消19项评比达标表彰项目,将82项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调整或明确为后置审批。【详细】

相关热词搜索: 职业资格 我省 htm 认定 外贸英语 shaanxi cn 0 104 11151 医药代表 陈琳 政策政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