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婴儿误吞瓶盖差点出事 快看气管异物咋排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9-18 09:50:5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jpg

  近日,西安市儿童医院成功为一患儿进行喉异物取出术。该患儿仅3个月,入院时呼吸急促、哭闹烦躁,据家长介绍,患儿曾服用一口服液后出现呼吸困难、咳嗽、喉鸣症状,医护人员积极准备,组织支气管镜室、耳鼻喉科等相关科室进行会诊。确定为喉异物,经可视喉镜为患儿取出一瓶盖状异物,可能是家长在给患儿服用口服液时,孩子不慎将瓶盖误吞进去,现在患儿已康复出院。

  据医生介绍,支气管异物多发于2~4岁幼儿,异物可存留在喉咽腔、喉腔、气管和支气管内,引起声嘶、呼吸困难等,常见有坚果类食物。然而根据越来越多低龄支气管异物患儿提示,随着现代生活物质日益丰富,物品制作不断精良,各种无法预知的东西,都将成为高危诱发因素。所以家长们在照顾婴幼儿的时候一定要小心避免因为自己疏忽而给孩子带来伤害。气管异物的案例屡见不鲜,不要让您的孩子被小小的瓶盖夺去了生命。

相关热词搜索: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