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藏拉萨女民兵兴奋见坦克 为队友表演T台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5-09-18 12:27:36 编辑:秦一乔 作者:张 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组织到部队参观学习。王鑫 摄



  “向右——看,一、二”,整齐的呼号声刺破云霄,回望布达拉宫广场上那一抺跳动的红,聆听铿锵步点撞击心灵的震撼……



  9月8日,雪域高原完全沉浸在一片欢乐、祥和、喜庆的氛围里。在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群众游行活动中,拉萨市227名女子民兵头戴蓝色贝雷,着红裙、穿白靴,迈着整齐的步伐,以威武阵容走过雄伟的布达拉宫广场,接受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为团长的中央代表团检阅,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及西藏各族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向世人完美展现了雪域高原“铿锵玫瑰”的靓丽风采。



  看那整齐的排面,听那嘹亮的呼号,透过震憾,能感受更多地的却是心头一颤的感动。说起这群女民兵,队长罗官勇一口气连蹦出三个“想不到”,两个月前还是雏鸟的她们,站个队列都站不齐,现在可不一样了,在他眼中,这群姑娘们宛如一只只展翅翱翔的鸟儿。在每一张不一样的脸庞上,都有着同样的眼神——坚毅。



  这就是那群可爱而坚强的姑娘们,不伟大、不耀眼、更不为人知,但她们却各自以不同的形式践行着当初入营前的誓言——不管前面有多少艰难与困苦,坚决完成党和人民交付的任务。 (特约记者 张 震 通讯员 王鑫)

相关热词搜索: 台步 坦克 女民兵 表演 西藏拉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