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国家司法考试今明两天举行 参考人数再创新高

国内 中国广播网 作者:孙莹 2015-09-19 14:11:59
[摘要]今明两天, 2015年国家司法考试在各地举行,这是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实施以来的第14次考试。

  央广网北京9月19日消息 今明两天,2015年国家司法考试在各地举行,这是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实施以来的第14次考试。

  据悉,今年报名参加国家司法考试的人数再创新高,为48.8万余人,比去年增加了3.2万余人,全国31个省(区、市)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共设计考区247个、考点443个、考场16463个。

  在考试期间,司法部派出13个巡考组对重点考区考试组织实施情况进行巡考、各地司法行政机关按照司法部的统一部署,认真落实一把手责任,强化属地管理工作,有效实施各地安全保密措施,完善应急处置预案。

  开展“守规矩、倡诚心、反作弊”宣传教育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同时,加强与公安、网监、无线电管理、教育、卫生等多部门的合作配合,加大打击考试违法违纪作弊力度,有利震慑和防范考试作弊行为,维护公平公正的考试秩序,保证2015年国家司法考试工作平稳安全有序的有效进行。

  (原标题:2015国家司法考试今明两天举行 参考人数再创新高)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国家司法考试

上一篇:民政部回应残疾人相关补贴较少:标准会逐步提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