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届丝路西安乒乓邀请赛 陆元盛现场挥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9-19 20:03:1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19日,“禧福祥·6年西凤杯”首届丝绸之路西安乒乓球邀请赛在西安市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激情开拍,共有来自16个市区的代表队齐聚古城,为冠军全力以赴。值得一提的是,受邀参加开幕式的中国乒协副主席陆元盛还在现场一展球技,赢得参赛选手和观众们的一篇喝彩。

  本次比赛,旨在重振汉唐雄风,再现丝路风采,以体育搭建友谊之桥,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城市的文化体育交流,增强各沿线城市的友谊。比赛项目为男女混合团体赛,参赛市区包括西安、郑州、敦煌、洛阳、银川、兰州、西宁、天水、乌鲁木齐、太原等16个市区的代表队。为了让赛事更贴合丝路主题,赛事组委会专门在开幕式上注入许多丝路文化元素和古城西安的特色。唐代宫廷乐舞《霓裳羽衣舞》、新疆舞《盛世丝路》以及慷慨激昂的《西部放歌》,充分展现了当年丝绸之路盛景。

  虽说是比赛,但华商记者在比赛现场发现,球员脸上的笑容成为赛场的主旋律,无论是赛前还是赛中,都弥漫着“以球会友”的味道,赛后交流更是成为参赛选手们最乐衷的事情。或许是受到如此热情的比赛气氛,中国乒协副主席、中国女子乒乓球队前主教练陆元盛还饶有兴致地拿起球拍,与陕西禧福祥品牌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延安同台竞技。这一幕更是吸引了现场数百名球员和观众激动地拿起手机,记录下这位曾经叱咤国际乒坛的老将的风采。

  “我听说西安城墙边就有很多乒乓球台,不少人在那里打球,这是古代建筑与现代体育的完美结合,我想只有古城西安才会有这样的独特风景。”陆元盛告诉华商记者,“我觉得一座城市要发展乒乓球运动,除了要有场地有设施外,还要有一群干事的人。这次的丝绸之路邀请赛就是很好的尝试,希望这项赛事能一直办下去,办成在中国乃至世界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精品赛事。”

  经过整整一天的激战,西安队与成都队一路过关斩将,会师明天的决赛。此外,3到8名的球队也将在明天产生。

  华商记者 张尧

相关热词搜索: 首届 丝绸之路 西安 乒乓球 邀请赛

Top